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替领导看网 两百万〝五毛〞将转正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4日讯】近期媒体将举行首期〝舆情分析师〞培训,约200万〝网路舆情分析师〞,只要参与 培训,考试合格就可领取从业证。评论分析,当局把这些〝〞转正,主要是出于的需要。


大陆 报导,〝网路舆情分析师〞将成为一项正式职业,10月14号到18号,首期舆情分析师培训将启动,培训包括舆情分析和研判方法、舆情危机处理等8门课程。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正式身份证明和从业凭证。


北京学者陈永苗认为,所谓网路舆情分析师其实就是〝五毛〞和〝网路特工〞的美称。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因为它觉得可能这个‘五毛’队伍庞大了,然后它就想搞个培训,搞个门坎,也方便人员管理〞。


据报导,中共喉舌《》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单学刚表示,〝网路舆情分析师主要替领导看网〞。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因为官僚们的老百姓恨之入骨,对官僚的网路监督让他们感到很恐慌,所以他们要专门派一个队伍,组织一帮培训,专门针对网民的对官僚腐败的抨击,做舆论导向,就是要对老百姓进行洗脑。〞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分析,当局主要还是出于维稳的需要,把这些〝〞转正,让他们能更加得心应手搜集网路上的负面资讯,以便于引导、控制舆论导向。


荆楚指出,前一段时间大陆大批网民被抓,就是通过这些人搜集信息,然后分析出抓谁拘谁。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替领导看网 两百万〝五毛〞将转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