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庇护斯诺登 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俄罗斯同意提供泄密者斯诺登(Edward Snowden)临时庇护签证之后,与俄罗斯已经冰冻的关系降至近年来最低点。


俄国庇护斯诺登的行动使的美国与俄罗斯的歧异加深。报导说,正在衡量,奥巴马是否出席9月初在莫斯科的峰会,直接冷落俄国总统普亭。


稍早克里姆林宫 说,这件事“相对微不足道”,企图淡化摩擦。


前总统柯林顿的俄罗斯魏斯(Andrew Weiss)说:“美俄的气候不是愉快的。那些针对俄罗斯、生成于政治机构的不满已经很多了。斯诺登是个催化剂。”


俄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和美国唱反调,例如美国呼吁总统阿萨德下台,但阿萨德却得到俄国支持。伊朗核问题 上,新当选的伊朗总统罗哈尼虽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谈判空间,但美国依然担心俄罗斯不与西方国家同步,以严厉的制裁遏阻伊朗的核野心。


方面,白宫常常批评营克里姆林宫打压异己。斯诺登事件后,普亭藉机批评美国关注人权是伪善。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俄国“破坏了长期的执法合作”。


批评奥巴马的人认为,这是外交上的失败,呼吁美国政府采取强硬立场。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庇护斯诺登 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