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日本调查 51万高中生网路成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 每天一定得开电脑,不上上网就全身不对劲,小心这就是网路成瘾的症状。厚生劳动省最近公布一项调查,发现有将近1成,也就是大约51万的日本高中生,有网路成瘾的现象。现在智慧型手机普及,让这种病例不断增加,甚至有医院,已经开设了专门的网路成瘾门诊。


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了10万名高中生,发现不管男女生,都约有四成沉迷网路世界,其中二到三成还有尝试戒掉网路,却不成功的经验。经过测量表评估,10万人当中有将近一成,有严重的网路成瘾症状。照这比例推算,日本全国就有51万高中生是网路成瘾的患者。


有学生就是因为沉迷线上游戏,日夜颠倒玩个不停,最后连学校都不想去了,让家长心急如焚。家长试着把电脑丢掉,希望能帮小孩戒掉网路游戏,却发现小孩干脆偷钱,去外面夜宿网咖,让当爸妈的担心又焦急,却又束手无策,最后只好请专家来帮忙。


有医院开设网路成瘾门诊,意外爆红,预约都排到两个月后,求诊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年轻的高中生、甚至有国中生。专家警告,现在智慧型手机和免费社群软体普及,小孩接触之后相当容易成瘾,除了自行规划并限制上网时间,的教育和社会政策也要有配套,才能确实防堵这越来越严重的新型社会问题



本文标签:, ,






via 日本调查 51万高中生网路成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