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英国女王“第三次世界大战”讲稿解密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0年代英国女王照片


解密:冷战高潮时为女王准备核战争开打的讲演稿。


英国1983年政府机密文件解密,其中包括为女王准备的“第三次世界大战”讲稿(script)。


在冷战高潮时期,这份由政府工作人员为女王准备在核战争爆发情况下发表的对全国讲话稿敦促英国人民(Britons)在应对史无前例的“疯狂”的核战争下祈祷、保持团结和坚定意志。


讲演稿中还提到了当时在英国皇家海军里服役的女王的二儿子安德鲁王子。


但女王一直没有录制这一讲演。


根据英国政府文件30年保密期结束解密的其它文件内容还包括:在假想战争演习中,代表前苏联等华沙条约组织国家的橙色集团向英国发动了化学武器战争。


中国 熊猫


代表北约的蓝色集团因此向橙色集团发起“有限”核打击,迫使橙色集团开始讲和。


当年正值冷战高潮时期,当时的总统里根把前苏联形容为“邪恶帝国”,宣布开展“星球大战”计划,并在包括英国格林汉姆空军基地在内的地区部署美军核巡航导弹。这一切让莫斯科感到愤怒和警惕。


而在前苏联军队击落了一架载有269人、误入前苏联领空的民航客机后,紧张局势骤然升级。


而北约举行的“神箭手”(Able Archer)军事演习几乎导致开战:前苏联领导人认为这次演习是北约向华约发动真正武装进攻的一个烟幕弹。


这次解密的当年其它内容也包括一些轻松的秘密,比如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在撒切尔首相1982年访问中国大陆 前,敦促她向中国为伦敦动物园索要一只能生育的雌性熊猫。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英国女王“第三次世界大战”讲稿解密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