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38度烧烤 德国盛夏“水深火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余平报导)现在德国大部份联邦州都已经放暑假了,本来这是家长带孩子去动物园的时候,不过这几天如果有去动物园的打算,最好想想再说。因为这两天有可能会看不到什么动物,尤其中午以后,会更失望。这几天德国袭来一股沙漠热浪,动物们不等日上三竿就本能地躲进洞穴里休息、乘凉去了。


每天升高2度 直到38度


气象学家解释说,一股沙漠沙哈拉热风从西班牙刮向德国,从25日开始,每天几乎都使得温度攀升1到2度,而到周末时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最高38度,甚至40度。


这股热浪席卷整个德国,各地温度普遍达到盛夏高度,连平时温度略低的北部波罗的海海岸也都超过30度; 只有个别地区温度“才”28度,被气象学家称为“凉爽”地带。


水泥高速公路被晒爆了


热带雨林式的高温似乎把整个德国都包在大蒸笼里了,不仅动物园里的动物懒得活动,就连水泥高速公路也被晒爆了。80年代,德国高速公路普遍使用水泥板铺设。这种材料缝隙较小,伸缩性能差,地面温度超过50度,水泥便不断膨胀。当水泥板间的间隙承受到极限时,就会像爆炸一样突然发生爆裂。


今年6月中下旬第一波热浪滚过德国时,在巴伐利亚A93号高速公路Abensberg通向雷根斯堡方向的交界处,就有一段路面突然拱起来,一名司机来不及反应,撞上断层因而丧命。


日前,在A14号通向马格德堡的高速公路上,路面再次爆裂。A9号Naumburg方向的高速公路上也同样发生爆裂,有的水泥板地面翘起来10到20厘米。而在A92慕尼黑通往斯图加特机场的路面上,一周前有六块水泥板拱出地平面,所幸这些断层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专家介绍说,如果空气温度超过30度,发生地面爆裂的几率就会大增;有时地面过于陈旧,不到30度也会发生意外。这种情况只发生在水泥地板上,沥青质地的没有这个问题 ,而德国还有30%的高速公路是水泥板铺设的。


一旦发生路面爆裂,水泥地板便刻不容缓地需要撤换。当然,这也意味着,路上增加施工工地,更多的司机必须在骄阳下缓慢前进。事实上,在很多这样的水泥地地段上,还没有发现爆裂,但为了以防万一,都已经限制车速了。


暴雨百年不遇 雷电交加


上周四,闷热高温之后,紧接着是暴雨、雷电、狂风、冰雹……气象局家分析说,从巴伐利亚到汉堡都处在雷雨区,其中北威州和巴符州是两个重灾区,直到晚间,这股冷空气才逐渐向东北部转移。


不过,这一阵狂风暴雨没有达到真正降温的效果,例如:有些地区,森林干燥起火的警报也无法解除。相反,猛烈的雷阵雨造成了更大的混乱和损失:地下室进水、树木被劈倒堵塞道路、房屋着火、飞机无法起飞、交通混乱……


以科隆为例,25日下午14点多开始降大暴雨,降水量达到每小时21升,科隆水利部门表示,这种强度的降雨量是“百年不遇”的。


因为雨水太猛,排水系统 无法及时将雨水排走,地下室、地下通道都被淹了,有的停在低处的车辆被水几乎淹没了。有的火车也受到影响,例如树木被劈倒压断了线路或散落在道路上,使得列车无法行驶;有的地方瞬间积水过多,公共汽车的车门几乎都打不开。但令人庆幸的是,科隆地区没有人员伤亡。


8月初依然闷热


不过暴雨带来的凉气维持不了多久,另一波热潮已经酝酿成型,很快就到来。气象学家预告说,7月底、8月初,气温都将高高在上。


不少夏天习惯去西班牙、埃及等地寻找阳光的德国人,现在可以另作打算了,因为现在德国的温度与南欧一样,人们推开阳台门就可以晒太阳了。不过天气实在很热,人们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38度烧烤 德国盛夏“水深火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