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美国在世贸起诉中国白羽肉鸡“双反”案获胜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华盛顿—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和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周五联合宣布,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同中国 有关白羽肉鸡的贸易争端中赢得重大胜利。世贸组织裁定,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白羽肉鸡征收反倾销、反补贴关税的做法违反了世贸组织有关规定。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说:“美国今天为美国农场主和国际贸易公平竞争赢得了一场重大胜利。我们在世贸组织就中国利用其贸易限制进口美国鸡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贸易争端中获胜。”


弗罗曼表示,世贸组织成员在实施贸易补救行为时必须严格遵守世贸组织有关规定。


美国近期就中国针对美国产品实施“双反”措施诉诸世贸组织提出了三起诉讼案。迄今为止美国已在其中的两起诉讼中取得胜利。


2009年9月27日,中国商务部对来自美国的白羽肉鸡产品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0年8月和9月,中国商务部分别对来自美国的上述产品征收50.3-105.4%反补贴税和4-30.3%的反倾销税。中国的“双反”措施导致美国对中国白羽肉鸡产品的出口量惨跌80%。2011年9月,美国就此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国在世贸起诉中国白羽肉鸡“双反”案获胜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