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埃及政府呼吁抗议者结束集会

埃及内政部8月1日呼吁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离开在开罗的抗议营地。临时已要求采取一切措施驱散集会的民众,但清场的日期还未确定。


埃及临时政 府当天在电视上发表一份声明,呼吁抗议人群保持理性并顾全国家利益,迅速离开抗议地点。并要求埃及内政部介入。


据法广网站 报道,7月31日,获得军队支持的埃及临时政府命令内政部针对抗议者采取措施。政府已把穆尔西支持者在首都开罗的静坐行动视为对国家安全的一种威胁。


报道说,当局已将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以及两名高层 干部告上法院,罪名是煽动暴乱。就此,有分析担心,这种做法必会造成穆斯林激进派与埃及军方之间的紧张态势进一步恶化。


国际社会也一直在呼吁埃及政府保持克制。总统敦促埃及尽快举行新选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格雷厄姆和麦凯恩将于下周作为奥巴马的特使前往开罗,以求游说埃及当局尽快组织选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表声明,对埃及新一轮的社会动荡给儿童所造成的冲击深表关切,并呼吁当局加强相关保护儿童的行动。


自今年7月3日穆尔西政府被推翻后,埃及已经有将近200人死于动荡。反对和支持被军方解职的前总统穆尔西的民众连日来分别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并与军警在开罗等地多次发生激烈冲突,导致上百人死亡 ,数千人受伤。有报道说,死伤者中包括不少青少年儿童。


埃及过渡政府计划在未来 5个月内举行全民公投,批准宪法修正案。议会选举定于明年年初举行,随后埃及将举行总统选举。


张蓓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埃及政府呼吁抗议者结束集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