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薄熙来案知情者透露开审前最新消息 图

免翻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薄熙来2012年3月3日人民大会堂开会照片


薄熙来2012年3月3日人民大会堂开会照片


路透社REUTERS/Jason Lee/


接近薄熙来案件调查组人士7月31日向本台透露,薄熙来案将于8月中旬在济南开庭,薄的多位亲属将可旁听。另据透露,去年薄被双规后,由最高检局指导,北京市高检承办,并抽调数省、数个部门调查人员组成的薄熙来案专案组曾两次被暂时解散,原因不明。此外,官方公布的三项罪名,则使薄熙来涉嫌的经济犯罪总金额增至2000多万,这与薄熙来亲属此前通过正式渠道获知的消息有不小落差,也似乎暗示高层 对薄的处置又有微妙的变化。


7月25日,中国 官方宣布指定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正式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项罪名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起诉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此前香港曾报道说,薄熙来被羁押在山东淄博,但据本台所知,薄熙来目前人仍羁押在北京秦城监狱,送达阅读起诉书后,情绪有波动,但身体状况健康,律师 可以正常会见。


一般估计,薄熙来案将在十几天后,8月中旬在济南开庭,薄的多位亲属将获得旁听庭审的机会。昨天,本台从接近调查组的渠道了解了目前该案调查起诉的详情。


对薄熙来三项指控的具体内容链接大部分已被下令删除


据此前官方在重庆市系统 县处级以上干部传达的起诉书简本,薄熙来涉嫌的经济罪名金额约为2179万,涉嫌犯罪时间跨越薄熙来在大连任职市长、书记,辽宁省长、以及中央商务部长期间,并未有涉及薄熙来最近五年在重庆担任市委期间的经济问题 被起诉。


此前两天,《财经》杂志报道,三项指控中,贪污罪涉案金额约500万元,事发在薄熙来任职大连期间;受贿罪涉案金额约2000万元,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是最大行贿人;滥用职权罪则涉及在薄谷开来“11·15”尼尔伍德命案中阻止王立军复查,并违规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以及打王立军“一记耳光”等行为。


《财经》杂志上述报道的链接大部分已被下令删除,原因不明。


薄熙来案件是过去二十年中共党内政治斗争最激烈的一起,薄是落马的三位政治局委员(陈希同、陈良宇和薄熙来)之一,但薄案可能是其中最为复杂,震动最大的一桩。


薄的支持者已不局限于党内的元老和中高级官僚,而是直接诉诸体制外的左派学者和市民。据拥薄者对本台透露,7月24日,薄熙来被起诉的消息传达后,重庆当地曾有支持薄的市民集会被警方破获阻止。


薄熙来案专案组曾两度被解散


薄熙来的调查也远非全无波折。有熟悉此次调查的知情者透露,去年薄被双规后,由最高检反贪局指导,北京市高检承办,并抽调数省、数个部门调查人员组成的薄熙来案专案组曾两次被暂时解散,原因不明。


其中一次专案组被叫停,就发生在专案组调查人员前往香港,与廉政公署交换证据之后不久。当时的香港媒体曾就专案组在澳门调查洗钱的行动有过报道。


此前本台曾报道,薄熙来涉嫌的主要罪名是受贿罪,金额约为六百多万元,主要行贿人是大连富商、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形式主要是徐明向薄熙来次子在英美学习提供的各项资助。


最终官方公布的三项罪名,则使薄熙来涉嫌的经济犯罪总金额增至2000多万,这与薄熙来亲属此前通过正式渠道获知的消息有不小落差,也似乎暗示高层对薄的处置又有微妙的变化。


知情者告诉本台,薄熙来此次涉嫌的贪污罪,案情大致是即多年前薄任职大连市长期间,贪污一笔约为500万元的工程款。一位知情者透露,该案件的同案嫌疑犯人系大连建委一名官员,最近两个月才因此案被逮捕。


薄熙来涉嫌的2000万受贿款,除了此前已被调查多时的,徐明向薄瓜瓜在英美学习提供的多张往返机票、房租,生活费,随护开支等,知情者透露,起诉书详细列出了多年来,开来和瓜瓜前往,由徐明公司买单的多张国际机票。


薄熙来受贿物中新增一栋位于法国尼斯的别墅


此次起诉中的薄熙来涉嫌的受贿所得中,增加了一栋位于法国海滨城市尼斯的别墅,尚不知是否登记在谷开来或薄瓜瓜名下,是否与去年曾到京配合中纪委调查,并被传与薄谷开来有染的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德维莱尔(Patrick Devillers)有关也还不清楚。


去年7月份,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谷开来曾在亲密友人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德维莱尔的帮助下,通过一家壳公司在伦敦购买了豪宅。


当时,德维莱尔和谷开来(谷使用了化名Horus Kai)在英国以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Adad Ltd为壳,购买了至少两套位于伦敦富人区南肯辛顿(South Kensington)的公寓,如今这两套房产的价值合计超过200万英镑。


去年中,德维莱尔在柬埔寨被逮捕后,同意前往北京与中国的反贪调查官员合作,不知为何,是在尼斯的这栋物业,而不是英国媒体提及的位于伦敦的房产,进入了检方的起诉书中。


前述薄熙来涉嫌的三项罪名均与薄谷开来紧密相关,有熟悉薄家的界人士认为,薄熙来对于薄谷开来的行为是否知情,以及薄熙来与薄谷开来的关系或将成为律师辩护的重点,但鉴于本案的敏感性质,律师是否能够充分发表辩护意见尚有待观察。


薄案爆发后,有多名重庆官员被牵涉审查,并曾传出其监听政治局常委同事的政治丑闻,震动官场。


今年3月份,重庆市委原常委、市委秘书长徐鸣调任副部级的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几位薄熙来时期的重庆市委常委或外调,或退休,基本平稳过渡。最终确定牵涉薄案的只有重庆市委办公厅原主任吴文康、原南岸区书记夏泽良,以及王立军的几位警界副手等寥寥数人。


随着薄案的开庭,和随后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当庭认罪",围绕着该案的政治权斗和派系重组已基本结束,而薄熙来引发的意识形态分裂和争论则远未平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薄熙来案知情者透露开审前最新消息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