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中国媒体人笑蜀“被警方带走”下落不明 图

免翻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笑蜀


笑蜀发起联署,声援许志永。


中国 知名媒体人笑蜀据报于周五(8月2日)在北京被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曾于上月与笑蜀发表联署声明呼吁释放“新公动”发起人许志永的王功权在微信中说:“今天下午约两点,著名媒体人笑蜀先生在北京一个餐厅被带走。”


“国保威胁要他离开北京,否则让他消失。笑蜀表示在救援好友许志永,拒绝离开,结果被失踪!强烈要求国保放人。”


香港《》说,带走笑蜀是当局试图阻止他发起的声援释放许志永活动。


中文网 拨打笑蜀的两部手机号码,结果都未接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网说,笑蜀已被有关方面“护送”离京。


BBC中文 网尚无法独立证实此说法。


民运


7月16日,维权 人士、法学博士许志永被北京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逮捕,笑蜀当时在对BBC中文网的撰稿中说,“原因并非这么简单,此前警方已经抓走了许志永的15名支持者,大多是‘新公民运动’的积极参与 者。而许志永,则被公认为“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


笑蜀随后与中国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发起声援释放许志永的活动,其后又以发起人的身份,与、王功权、杨子立、何三畏联署发表《公民社会呼吁书》,联署人数过千。


笑蜀此前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公民运动是争取每一个人作为公民的权利,会对公权力造成压力和制衡,这种压力和制衡是当局不愿看到的。”


他随后在本网撰文《中国的中间社会站出来》,指出中国“中间社会出现觉醒的信号,处于体制内外结合部的中间地带崛起的信号”,可以形成“最大限度的合力,倒逼中国转型。”


笑蜀,真实姓名陈敏,前高级评论员。现为北京《炎黄春秋 》杂志编委,北京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网友评论


在腾讯微博上,“笑蜀”两个字已经成为了敏感词,无法检索出任何结果。


而在新浪微博上,则有不少网友对笑蜀的被捕纷纷发表发表评论。


新浪网友“东四郎”说,“惊闻笑蜀于今日被捕,请大家动动鼠标。笑蜀原南周名记,因时评、文章 独立思想早已被解聘。在微博与人互动平易,又被封。今天不为致力公民运动的人呐喊,明天没人为你呐喊。救笑蜀,就是救自己。”


网友“张建民-微博”则留言说,“上次在宋庄与笑蜀老师一起吃饭,笑蜀说,现在讲课、出书、工作都受到了严格控制,但人身自由没受到影响。没想到,这么快自由也没了。”


新浪认证身份为“主编袁莉”的网友“袁莉WSJ”表示,“笑蜀这么温和理性的人都被失踪,想想真有点后背发凉。”


网友“小白小黄我爱你”也留言说,“坚决捍卫笑蜀作为中国公民留在北京的权利,坚决捍卫笑蜀作为中国公民声援另一被刑事拘留中国公民的权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媒体人笑蜀“被警方带走”下落不明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