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北韩人首次在韩国胜诉 分巨额遗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首尔报导)4名北韩人日前在韩国(大法院)获得胜诉,这是北韩人在韩国要求继承遗产的第一个案例。他们胜诉后,将在韩国获得巨额遗产。


韩国大法院昨日(7月31日)表示,北韩居民尹某(61岁)等4人在韩国提起的遗产诉讼案,判定原告胜诉。


原告父亲尹某曾在北韩经营一家医院,韩战暴发后,尹某只带大女儿逃到韩国,并在韩国与权某再婚,又生下了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尹某在首尔经营了一家医院,名下有不动产等100亿韩元左右的资产,1987年尹某因病去世,名下有不动产等100亿韩元左右的资产。


但围绕着遗产继承权,家人争论不断。此后,尹某的大女儿通过旅美侨胞传教士找到了北韩的亲人,并提议他们确认亲子关系。


2009年2月,尹某在北韩的4名子女通过该传教士向韩国法院提交诉讼委任书、视频等数据和头发样本,提起有关确认亲子关系、继承权等诉讼。


大女儿尹某代替留在北韩的家人向韩国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在一审和二审中判决原告胜诉,理由是“对指甲和毛发的基因鉴定结果显示,居住在北韩的4人与已故尹某存在亲子关系”。


在一审判决北韩人也具有提起诉讼的资格之后,负责遗产分割诉讼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则将此事件予以调解处理。最终双方接受了法院的仲裁,2011年对继承部份不动产达成协议,结束了诉讼。


但是鉴于南北韩之间的对立关系,针对北韩子女如何继承这笔巨额遗产,韩国以及民间一直存在争议。因为稍有不慎,可能会被北韩利用为获取外汇的手段。由于韩战期间导致大量家庭分离,以后此类遗产继承官司可能还会发生。而此时韩国尚未对此有明确的依据。


最终在2011年年末,韩国通过了相关法案,法案规定北韩居民可以在韩国提出诉讼并要求继承遗产,但在胜诉时要由韩方法院指定管理人进行管理。首尔家庭法院以此为依据,去年选择 了中立的作为财产管理人,而不是大女儿尹某。


这次大法院的判决是最终判决,也是对北韩人在韩国提出的遗产继承官司的首次判决。据估计,4名北韩子女继承的遗产中包括部份房产、地产和现金,继承财产可达几十亿韩元。不过双方并未公开具体金额。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韩人首次在韩国胜诉 分巨额遗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