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在汉堡音乐厅顶部为蜜蜂安家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穆华报导)爱因斯坦曾经预言 ,如果蜜蜂从地球上消失,人类最多能活4年。因为,在人类所利用的1330种作物中,有1000多种需要蜜蜂来传授花粉。然而近十多年来,世界范围内的蜜蜂却大量死亡 ,蜜蜂的数量正在逐步减少。德国的蜂群也从1990年的120万减少了将近一半。为了拯救蜜蜂,并进而拯救人类,德国也像欧盟许多国家一样开始大力宣传养蜂。而且有的科学 家认为,城市养蜂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现在城市养蜂在德国越来越流行了。以前,养蜂人大都住在乡村,那里空间广阔、更加贴近大自然。如今,在城市里,也出现了很多城市养蜂人:阳台上,甚至高楼大厦的屋顶上,也都可以看到蜜蜂的踪影。例如,在汉堡的Laeiszhalle音乐厅的顶部,就生活着一群特殊的“居民”。


城市养蜂更有优势


按理说,音乐厅是演奏音乐的地方,但是这里还有另外一群“音乐家”时时演奏着不为人知的嗡嗡乐曲。这就是音乐厅屋顶的蜜蜂。


汉堡的城市养蜂人在音乐厅的顶上放置了蜂箱,超过12万只蜜蜂在这里找到了新家。这些蜜蜂是汉堡养蜂人协会主席Gunnar Weidt今年5月放上去的。他预计,明年人们就可以得到香醇的蜂蜜了。


这位养蜂人表示,Laeiszhalle音乐厅顶部是养蜂的好地方。离此500米就是城市花园Planten un Blomen;而音乐厅前种植的椴树都为蜜蜂提供了足够的食物来源。


根据他的理论,在城市比在乡村养蜂更合适。因为这里的农药比乡村少得多;蜜蜂的食物链多;城里也比乡村一般来说温度高,这都对蜂蜜有利。有研究显示,蜜蜂能自动排除城市汽车尾气的有毒物质,因此蜂蜜里不会有尾气的残余。


城市养蜂渐渐流行


对了对抗蜜蜂大量死亡的问题 ,欧盟一方面设立研究项目,查明蜜蜂死亡的原因;一方面禁止使用对蜜蜂有害的农药;与此同时,大力鼓励发展养蜂业,普及养蜂知识,培训养蜂人。


德国农业部开发了一个免费的App应用程序,介绍了蜜蜂的习性、蜜蜂不宜的植物等。5月底,农业部长亲自到柏林大教堂顶部参观上面的蜂群,并为这个App做宣传。


事实上,城市养蜂正在成为一种都市流行的新时尚。养蜂人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而且有不少女性加入到了业余养蜂的行列。德国的很多大城市,例如柏林、慕尼黑和法兰克福等地城市都很流行养蜂。在柏林的教堂上、慕尼黑的新绘画陈列馆、法兰克福的KfW银行顶上都有蜜蜂的家。


有经验的养蜂人在照顾蜜蜂的时候经常不用穿特殊的防护服。因为蜜蜂们很多时候在忙着采蜜,也没时间会攻击人。养蜂人平时要经常检查蜜蜂的健康情况,特别要注意的就是瓦蟎。瓦蟎是寄生在蜜蜂体外的一种寄生虫。它可以寄生在成年蜜蜂或者蜜蜂幼虫上吸食体液,对蜜蜂造成巨大伤害,而且还可能在蜂群中传播各种病毒或者病菌。


让养蜂走入城市


养蜜蜂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得到纯天然的蜂蜜,还可以更加亲近大自然。曾经有科学家证明,养蜂人普遍比较长寿。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经常食用营养极为丰富的蜂蜜等产品的缘故。养蜂人又经常会被蜜蜂蜇,有一种说法称,蜂蜇对人大有益处,它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调节人体生理平衡等。此外,在钢筋水泥组成的城市里,街道上、公园里的很多植物需要蜜蜂授粉。


汉堡-威廉斯堡养蜂人协会的主席克里格(Thomas Krieger)对《世界报》表示,养蜂人应该更加积极的走进公众视野,这样可以唤起更多人的养蜂热情。克里格还计划在汉堡开设新的养蜂项目。他计划在6月底的时候把蜂箱搬到汉堡市政厅大楼上。这样也可以给附近托儿所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认识、了解蜜蜂世界的好机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在汉堡音乐厅顶部为蜜蜂安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