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美国务卿:美国将很快结束使用无人战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君怡编译报导)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约翰.克里8月1日表示,在全球部署的反恐任务已取得进展,将“很快”结束在巴国使用无人战机。他说,对这一计划有“非常确实的时间表”。


CNN消息,克里在与巴基斯坦官方举行会谈后表示:“我们希望将很快、很快结束对无人战机的使用”。 他说:“我相信我们正在按计划推进这个计划。随着大多数的恐怖威胁已经被我们消亡,并正在继续被消亡,我想使用无人战机的情况也将很快结束。”


克里并没有指出具体的日期,他说这将取决于几个因素,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正在共同努力,结束无人机在巴国的使用。


奥巴马第一任期内的首两年(2008和2009),美国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展开无人机行动的次数迅速增长。当恐怖组织卡塔尔在该国的势力被削弱,美国的反恐重心转向也门等其它国家后,在巴基斯坦使用无人机的次数也逐渐减少。


五月,奥巴马表示,使用无人战机在反恐战争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举措,但必须给予严控控制。同时,随着美国安全局势的不断演变,这项计划也将随时做出调整。


奥巴马说,能够通过人力擒获和审问恐怖主义者,并给予其制裁是美国政府更希望采用的做法,但有时这不可能做到。恐怖份子经常藏匿于偏远地区,但时常在常人的居所制造袭击。这种情形下,使用无人战机攻取目标是必不可少的。


近年,无人战机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处的部落地带,展开的攻击中,造成一些平民伤亡,从而引发当地人对美国产生对立情绪。


(责任编辑: 毕儒宗)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国务卿:美国将很快结束使用无人战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