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北京“大老虎”张口 新华社关注朱瑞峰处境


图为南都记者核实的。(经马赛克处理,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重庆爆料人,日前接受了的专访。朱瑞峰此前受到重庆警方骚扰后,新华社官方微博关注朱瑞峰的处境,其微博引述习近平的话“打铁还须自身硬”,传递高层 意图。民众称这是话里有话。朱瑞峰对外媒表示,是北京的“大老虎”张口,指挥重庆警方恐吓他。

重庆警察“造访”后 新华社关注朱瑞峰处境


事件持续在网络上发酵,近日,朱瑞峰被各路媒体包围,其中新华社对他进行了专访。他在微博贴出正在接受新华社专访的现场图片。


1月28日,新华社的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微博发出“新华微评”:重庆不雅视频 爆料人朱瑞峰的处境备受网友关注。此次重庆众多官员落马,与他的爆料关系极大。此事背后有无其他故事,目前尚未公开,不敢妄加猜测。公民有权监督政府,政府也有权对监督人进行调查。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公民监督,还是政府相应调查,都须依法进行。


后中共七名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新上任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讲话时首次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因此,网络评论“新华微评”是话里有话。


1月27日晚,重庆两名警官在北京3名警察陪同下到他家门口交涉,要朱开门面谈。但对方没有出示相关法律文书,朱未同意当晚面谈,双方对峙3个小时。双方约定第二天到辖区派出所见面。


28日上午,朱在几名律师陪同下到北京德外派出所与重庆警方面谈。


朱瑞峰:北京“大老虎”张口 指挥重庆警方行动


朱瑞峰称,约谈结束后,北京市的警察对其表示友好,不少警察和派出所副所长跟他握手、拥抱。朱瑞峰说,真的“大老虎”出来了,压着北京警方,故他们没办法。


朱瑞峰对之音说,在北京 “大老虎”的指挥下,北京警方才出面协助重庆警方对他进行骚扰的,“这有‘大老虎’指挥了嘛。”


他说:一个雷政富就能通到中,这10位(24日晚,重庆被免职的10人)能通到哪啊。“大老虎”现在已经张口了。


不过,朱瑞峰不愿意透露有关“大老虎”的详细情况。他表示,重庆警察的真正目的,是要挖出他的新闻线人,想知道他手里的视频——朱有多少底牌。他表示,自己手上到底有多少个重庆官员的淫乱视频,这个底牌不能亮给公权力。


他称:在派出所时,我指着那两个重庆警察说,习近平说要把权力关在笼子里,反腐要“苍蝇、老虎”一起打,你们两人认为你们的权力比谁都大,我必须配合你们“取证”,这是违法的。我的律师过来说,他们是在恐吓你,你是否举证,那是你作为公民的权力和义务,你可以不理会他们,我们马上可以走。我的律师说“他们涉嫌暴力取证。”


雷政富后台可通


朱瑞峰在曝光雷政富淫乱视频期间曾表示,重庆公安内部“线人”在中共前酝酿扳倒重庆,不雅视频案在十八大后出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当日引爆。雷政富3天内倒台,但过程中充满暗中较量。朱瑞峰曾披露,其受到雷政富在北京的大后台的压力甚至死亡 威胁。


朱瑞峰公布了对他发出死亡威胁的人物是侯军——北京糖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此人曾打电话给朱瑞峰,为“我雷大哥”“公关”。


据朱瑞峰表示,侯军的“糖果”公司是北京最大的KTV,比北京有名的夜总会“天上人间”还牛,可通中南海。侯军认识很多,其能量很大。


据朱瑞峰表示,侯军一个电话便封杀了全国媒体,导致中央级媒体没有一家在重庆市官方对雷政富不雅视频做出回应前报导该事件。


当时,除了北京的侯军为雷政富事件施压外,朱瑞峰还透露,“全球最大通讯社”(新华社)的副总也奉某中南海高层之命,找他为雷政富说情。


他一直表示,在揭露雷政富接受案之前,就已抱定决心,知道雷政富在北京有人,中央有人,可能会派人报复,因此他提前做好 了坐牢的准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大老虎”张口 新华社关注朱瑞峰处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