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美核子动力潜艇 抵菲补给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日专电)在美军扫雷舰搁浅、破坏海洋环境之际,又有1艘核子动力潜艇于今天造访菲律宾吕宋岛中部的前美军军港苏比克湾。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1份声明中说,夏延号(USSCheyenne)核子动力潜艇今天航抵苏比克湾,做例行港口访问。


苏比克湾于1945至1992年曾是美国在最大的海军基地。


声明说,夏延号将利用这次靠港进行补给,并给舰上129名官兵登陆休闲的机会。


美国大使馆称夏延号不开放媒体采访,且未透露将停留多久。


夏延号是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在2003年美军执行“伊拉克行动”时,曾发射多枚战斧巡弋飞弹。


另外,在美国军事小说家克兰西(Tom Clancy)1996年出版的著作“SSN”当中,就是描述这艘潜艇在中国 军舰交战。


美军扫雷舰护卫者号刚于1月17日在菲国西南部的海洋保护区触礁,破坏了估计1600平方公尺的珊瑚,直到今天还未脱困,菲国激进人士抨击菲律宾政府再次允许美国军舰靠岸。


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回应,夏延号是经外交部及海军许可后,抵岸进行补给。


华尔地补充,菲律宾宪法禁止核子武器入境,而非核动力船舰。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核子动力潜艇 抵菲补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