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恐怖攻击 美驻土使馆外爆炸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日报导】(中央社土耳其安卡拉1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安卡拉的大使馆侧门入口今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丧生,土耳其艾尔段表示,这是1起自杀炸弹攻击,安卡拉省长尤克塞也称炸弹客身亡。


根据土耳其电视台现场转播,艾尔段(Tayyip Erdogan)发言时,呼吁全球致力对抗“恐怖分子”。目前尚未有人宣称幕后策划这起爆炸案。


美国国务院今天证实这是“恐怖分子”炸弹攻击,还说美国官员正和土耳其调查人员合作。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在声明中说:“我方能证实,我国驻土耳其安卡拉的大使馆区周边1处安检站,当地下午1时13分发生恐怖爆炸案。”


她还说:“我们正和土耳其国家警署密切合作,全面评估损失和伤亡情况并展开调查。一有更多消息就会通知对方。”


安卡拉省长尤克塞(Alaattin Yuksel)告诉记者,“自杀炸弹爆炸造成2人丧生,死者是1名土耳其警卫和炸弹客自己。”尤克塞还说,伤者包括1名女子。


爆炸发生后,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李查尔顿(Francis Ricciardone)随即现身大使馆大门口向记者发言。


李查尔顿说:“我们当然非常难过,我们失去了门口1名土耳其警卫。大使馆区目前安全无虞。”李查尔顿同时感谢土耳其当局迅速做出反应。


土耳其NTV电视台报导,这名自杀攻击者是在大使馆签证处入口附近的安检路障引爆炸弹。每天有数十人等在这个签证处排队办理签证。


美国大使馆稍早发表声明说:“2月1日下午1时15分左右,美国大使馆外发生爆炸。土耳其国家警署(Turkish National Police)已采取适当措施,目前正调查这起事件。”


声明还说:“美国大使馆感谢土耳其政府、媒体和民众,对这起事件表达团结与愤怒。”


本文标签:, ,






via 恐怖攻击 美驻土使馆外爆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