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禁闻】雾锁北京城 民困专制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2日讯】今年1月,北京一共遭遇25天〝雾霾日〞。2月1号,北京才〝又见蓝天〞。但整个中国 北方污染加剧,民众不满的情绪也跟着加温。虽然,北京市政府出台紧急措施,应对包围京城的雾霾,但民众普遍对中共当局缺乏信心。


大陆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表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是可以隔离医治的疾病,但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他说:〝这个比(SARS)可怕的多。〞


河北居民曹先生:〝我看到报导,钟南山院士说雾霾要比非典还要严重,挺长一段时间了,今天是第一天晴天。〞


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1+1》节目日前以〝雾霾升级,治理要不要升级〞为题,电访钟南山。钟南山指出,从研究显示,PM2.5的悬浮颗粒雾只要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呼吸系统 疾病的住院率就增加3.1%。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张先生:〝现在像这么严重的污染,应该不是潜在的危害,就是肯定有危害,就这两天,明显的各个医院里面呼吸道门诊(人数)就增加很多。〞


据了解,灰霾不仅对呼吸系统有影响,对心血管、脑血管、神经系统等都有危害。而北京市民10年来的肺癌增加6成。


北京市民刘先生:〝现在这个问题 ,很显然已经不仅仅是北京一个地方的问题,前天我也出差到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在火车上就发现沿途整个都是雾霾的天气,北方地区污染都已经非常严重。〞


周二上午,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大使馆监测空气品质的仪器显示,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17,大使馆在Twitter账户(@BeijingAir)上说,这个级别〝超出测量范围〞。


周三,北京市政府出台紧急措施,应对包围京城的雾霾。美国《中文网站 报导指出,棕灰色的烟灰笼罩着这座被誉为模范之都的城市。据官方媒体报导,应急措施包括暂时关闭100多家工厂,并禁止三分之一的政府车辆上街。


而北京市常住人口超过2000万,流动人口更不计其数。除了因为空气污染造成医院就诊人数的增加,交通事故也在快速增加当中。


北京市民刘先生:〝昨天据统计说北京一共发生了二百多起车祸,然后很多地方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堵车现象,前天跑了一整天,昨天也跑了一下午,就感觉鼻子,还有喉咙部分比较不舒服,然后流鼻涕,还有身体不适的现象。感觉非常的无奈吧!因为你生活在这里,一般的口罩也防护不了pm2.5以下的颗粒。〞


全中国至少有八亿人陷入〝霾伏〞。其中被指罪魁祸首之一的中石化,董事长周四在北京承认,炼油企业是雾霾天气直接责任者之一,但他推诿说,并非因为油企的质量不达标,而是成品油造成污染的含硫量〝标准不够〞。


据了解,欧盟和柴汽油的内含〝硫〞量是欧五标准,仅有10ppm,而中国仍以欧三的150ppm为标准。也就是说,中国大部分车用油的〝硫含量是欧盟的15倍〞。


北京市民刘先生:〝我还听一个朋友说,他在一家环保组织作过志愿者,那个组织自己购买(测)pm2.5(仪器)来测空气,卖的商家就告诉他们,你们买的时候我们都给你们把数字给调了,你们测出来以后肯定是偏小的。他说,因为我们也不想被政府找麻烦,所以说…如果你们测的是真实的数字的话,肯定会…别宣扬,可能会有麻烦的…。 〞


》报导,面对消失的蓝天,内地许多艺人因〝霾伏〞纷纷病倒想〝叛国〞,艺人宋丹丹慨叹:〝我该去哪里(外国)度晚年呢?〞而不少网民痛斥,明星大腕尚且无法防预〝北京霾伏〞,大难临头各自飞,无钱移民的平民百姓就只有病死在专制国!


采访/田净 编辑/周平 后制/王明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禁闻】雾锁北京城 民困专制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