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灰霾揭开中国经济秘密GDP用百姓命来换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今年以来,灰霾天气频发,专家指出,这是当局只管GDP,不顾环境和百姓生命安全的恶果。


全国各地超严重阴霾污染持续,1月1日到30日,北京灰霾日数高达25天。28日起,中国 灰霾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很多人因呼吸道疾病来急诊。北京30岁的壮小伙杨勇告诉本台记者,他也因空气太呛而病倒。


【录音】(现在)雾霾还挺大的呢,好多戴口罩的,戴口罩没用,pm2.5能挡得住吗?我前阵子生病了,就跟那个雾霾有关系,那个空气太呛了,老咳嗽,咳嗽就上火,发烧了那回,现在刚好,就嗓子有点疼。过2天还有(灰霾),太差了!


开发银行和清华大学发布报告显示,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中,中国占7个。中国500个大型城市中,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空气品质标准的不到1%。中国著名灰霾专家吴兑曾说,灰霾与肺癌有密切关系。据北京市卫生局统计,2001至2010年,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长了56%。著名中国问题 学家、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表示,中国因空气污染死亡 的人数非常可怕。


【录音】世界银行2007年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因为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和医疗成本的增加,还有物质损耗,约占中国GDP的5.8%,造成的人员死亡大概700万人。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说,(中国)空气污染造成的劳动力损伤和医疗费用,造成经济财产损失大概每年是1120亿美金。(另有)调查报告说,2010年中国四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空气污染造成8600人的过早死亡,这就非常非常可怕。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追求经济发展 GDP带来的环境污染代价超过万亿,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升高。巩胜利指出,不仅是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更是惊人,这些都与当局盲目追求经济发展有关。


【录音】中国的发展方式一直是以环境和生态牺牲为代价的,960万平方公里里面,40%的水被严重污染,200个城市里地下水55%被污染,3亿人的饮水水源一直都存在问题。土地污染比空气污染更严重,06年中(共)国政府作了调查,但是结果一直不敢公布。这就是开放30年造成的最大灾难。那你政府、官员没有责任?暴力执政啊,他根本不管环境啊。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喻说,中国的GDP里每一个数字都滴着鲜血,长期关注中国环保问题的知名维权 人士也曾表示,中共利益集团为了盈利,不顾环境和百姓死活。


【录音】一个有害的环境它实际上是在间接地杀人。中国统治的63年,是中国整个有人类存在的历史上,对自然环境和人类社会环境本身污染最厉害的63年。过去30年所谓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唯利是图,把许多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引进了中国。因为那些项目动辄几十亿、上百亿,很多官员能从里面中饱私囊,而且官员可以带来所谓政绩,所以他是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的。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宋月采访报道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灰霾揭开中国经济秘密GDP用百姓命来换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