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前重庆打黑“英雄”王立军被双开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中国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被正式“双开”。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报导,当局开除了王立军的籍和公职。该报星期四说,依据《中国纪律处分条例》,中共高层决定开除王立军的党籍。中国国务院也开除了王立军的行政职务,“并决定收缴其违纪所得”。


重庆当局是在中共18大召开的当天发出这个消息的。王立军今年2月初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停留一天后,跟随安全部高官到了北京,接受审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2年9月24日判决王立军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权利一年,罪名是“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重庆当局还宣布王立军犯有“男女作风问题”。《重庆日报》的消息说,“除上述问题外,经查,王立军还存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贵重物品,利用职权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严重违纪问题。”


新华社9月28日在宣布“双开”时,也说薄熙来在担任重要职务期间严重违纪:“在和薄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前重庆打黑“英雄”王立军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