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德媒:中共十八大是一场“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9日讯】在中共召开的几乎同时,国际协会(IGFM)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媒体再次关注中国的人权、、媒体审查及非法器官移植问题。国际人权协会认为,”和过去一样,人权问题在中国仍然被视为禁忌话题。在方面中共也始终未迈出实质性步伐。”协会发言人马丁.莱森廷(Martin Lessenthin)批评说,”中共始终未兑现其在人权方面的承诺,系统性酷刑、死刑和非法摘取人体器官等侵犯人权的问题依然寻在。”


据《德国之声》报导,莱森廷还认为,于11月8日举行的十八大,不管从会议形式和此前引起外界猜测的召开日期议题上都能看出,中共政体的完全不透明性。据中工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民众因反对政府专制而引发的大小群体抗议事件超过10万起。莱森廷认为,如果不解决根本问题,中共还会继续扼杀批评和对抗议者使用暴力。


学者陈子明对胡的政治报告做了评述,认为基本上反映的是十七大主流派、吴邦国等人的观念,了无新意,不过是把积重难返的各类矛盾,遗留给


继续“击鼓传花” 污吏可放心睡觉了


十八大政治报告不会有大的突破,这是政治分析家在之前就预料到的。但是,竟然连局部性的、小的突破也没有,确实令人跌破眼镜。在微博空间的活跃份子们感到失望的同时,贪官污吏们可以放心睡觉了。


人们曾经期望中共十八大将在加大“反贪腐”力度上有所作为,但是在十八大政治报告中却一点头绪也看不出来。在1989年5月上旬的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公布副部长以上高级干部的收入和身世”,“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门委员会对涉及高干及其家属的举报案件进行独立调查”,万里提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成立廉政委员会”,时隔23年,仍然没有提上代表大会的议事日程。


一党专政的制度本身有问题


德国国际人权协会的理事吴文昕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中共的一党专政是引发一切社会矛盾的根本。他表示,一个没有监督,没有言论,没有权力制衡,一党独大的制度,其它人权、腐败问题都无从谈起。


他还以中共的军费和天价维稳开支为例分析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共,其维稳开支高于国防开支。为什么?因为十分看重自己的权力。国防是对外,可是对国内的安全他动用这么大的力量,这就很说明问题。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德媒:中共十八大是一场“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