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十八大刘源低调露面 惜字如金快闪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中共开幕以来,除了入常热门候选人之外,中共政委上将也是各界媒体关注的对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一直身处各种传闻中的刘源低调露面,但与媒体刻意保持距离,面对有记者上前欲采访也惜字如金,仅赠〝保重〞二字。


据台湾《联合报》9日消息称,大会堂中很多人都在找刘源,不只因今年以来,刘源是中中的风云人物,还因最近海外传出多种说法,有的说刘源已被免职了,有的说刘源被〝控制〞了,原因是他与曾经是〝哥们〞并涉嫌卷入薄案。


报导说,刘源在十八大开幕当天低调露面,一度在大会现场与总后卫生部上校金霞合影。当有记者上前试图采访时,刘源只说了两个字〝保重〞。


报导表示,虽然刘源不欲多谈而快闪,但一位挂着解放军总部臂章的少将仍出面澄清〝免职〞传闻说:〝刘源上将?他还是我们总后勤部的政委呀〞。随后有记者上中共国防部网站查看,军队总部高层名录中,刘源的职位显示还是总后勤部政委。


据悉,刘源此次十八大备受关注,是因为外界一直传闻其与薄熙来关系匪浅,此前一度传出其受到调查。8日当天,在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中,现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没在主席团名单里面,令外界产生好奇。


此前,中共官方于10月25日罕见提前披露,军队四总部进行〝重大人事调整〞。总参谋部由(上将)出任总参谋长;;总后勤部由。而一度被普遍看好将在18大高升的刘源与同为军方的二炮政委张海阳,双双落选,据称系受到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牵连。


今年五月,香港《开放》杂志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消息称,根据口供和中央的调查,中央已发现薄熙来和刘源、前子上将张海阳(二炮部队政委)、及另外几位人物有参与密谋之嫌。


消息说,这些红二代支持薄熙来入常,先在十八大代替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掌握政法委国家专政机器大权后,在军中少壮派配合下,待时机成熟后废黜,薄熙来即可登上大位。据说刘源在密谋中陷得很深,传一旦夺权成功,他将任军委副主席,助薄控制军队。


据北京消息人士介绍,薄熙来与刘源结盟有家族渊源。薄熙来父亲亲信,两家人关系相当密切,薄一波生前视刘源为世侄,对他相当照顾。薄熙来在中共官场人缘不好,但与刘源则是哥们,刘源称他〝二哥〞(薄熙来在家排行老二)。而习近平之父为中共陕西帮,属刘志丹、高岗一派,六十年代即遭刘少奇派系排挤迫害。文革后习仲勋与薄一波又因胡耀邦和问题尖锐对立,以至薄习两家互不来往。


文章说,对性格温和政绩平庸的习近平,以黑马姿态跃出登上权力宝座,这让自视甚高的刘源和薄熙来都忿忿不平,因而渐生密谋取而代之的念头。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八大刘源低调露面 惜字如金快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