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十八大避谈财产公开 网民强烈不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随着中共召开,反以及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一直是舆论关注焦点。但是会议试图回避财产公开的议题,引起网民热议。


日前,陕西“”杨达才的“手表门”事件和广州“房叔”蔡彬的“21套房”事件再次引发公众和舆论热议,对于建立官员财产收入公开制度的呼声再次高涨。


广东省委书记,周五早上出席十八大广东团会议时表示,中央官员有严格规定财产申报制度,广东正探索推动官员财产申报,相信官员会按规定逐步公开财产。


上海市委书记表示,随时可公开财产,“反正我也没有多少财产”。


俞正声还表示,管好身边人“根本上还要靠制度”。他谈到上海要逐步实行财产公开制度,可能建立一套完备的群众监督办法,这才是管好官员亲属和身边人的最有效途径。


环球时报:“没有监督和制约的权力最终会变成洪水猛兽”——这一认识,已在十八大代表间形成普遍共识。但将权力关进笼子所面临的困境与阻力,却依然巨大。例如官员财产公开一事,就受到一些官员的强烈抵触。不想放下自己私权私利的官员,已成为摆在改革面前的一大障碍。能否破解,将决定改革的成败。


对于中共领导层面对官员腐败成风,采取回避拖延态度,网民纷纷在新浪微博发文,表示强烈不满。


远方0103:胡在说到反腐倡廉时说:要做到干部清廉、政府廉洁、清明。没有提到财产公开,现场掌声雷动!!


九器:听了胡董报告,改革说了很多,可是没有官员提财产公开啊,这是反腐的最大利器哪。看样子未来官员们又能高枕无忧五年。


我比较木:上海的书记说他没什么财产,只要中央决定,他愿意公开财产。这话有点意思,透着一点点委屈,呵呵。中央是什么组成的?不是机器和文件吧?应该是一群人吧,也就是说这群人中大部份不同意公布财产。


龚列钢律师:在财产公开这个问题上个个都滑头、都虚伪,个个宣称自己可以公开,但人人不公开,等什么,等试点呢?你公开啊,先把夫妻、子女、直系亲属公开了。


43辞职去旅行:不公开官员财产,不允许新闻言论,一切都是空话。


东施故伎:一切都在演戏,什么都能假,财产即使公开,能保证是真的?没有监督,说的再好听也是白搭。靠某某组织自我,不会有改观的。现在需要真正的改革。


宇111111111:现在当官的为何能不惧民怨?皆因为他们不是民选,现在当官的为何敢公开腐败,皆因为人民无权监督他们,无法制约他们,于是他们可以财产不公开,行政不透明,花钱如流水,这样的体制不变,怎样改都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丽人港湾:朋友们别当真,那充其量就是个口号,各级领导每天都在台上喊,到台下马上就搞腐败搞女人!他们的决心有多大看他们不敢公布个人财产就全清楚了!


文少98:特色社会主义:依法治国,但不保证宪法的权威。讲,但不搞选举那一套。反腐败,但不公开领导的财产。讲公平正义,但司法不搞独立。这是一条伟大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旦摸索成功,超级大国就只有中国一个了,同志们,好好努力!


曾经沧海心如水:天天喊反腐败,可连个人财产都不敢公布,真是贼喊捉贼。


山野村夫闯天涯:据媒体透露:一位高官说“如果我或我的亲属有任何的贪污腐败行为他都愿意接受“公审和纪国法的最严厉的惩处”,他建议应该立即全面推行党政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他愿意首先公开自己的财产 。


禹涵子:反腐不用调查官员财产吗?为何宁可耗时费力明察暗访,却不让官员公示财产呢?难道反腐靠摇号?公示官产吧,请给我们一丝希望。


天理难容111:关于反腐,为什么我们的纪检部门没有发现自己周围的官员有腐败行为?为什么出现“表哥”、“房叔”之类自己败露出来迫于网民压力才查出,并且是一抓一个准?


黄海:腐败的根源在于什么?设立多个防腐反腐的机构的同时,可以实施财产公示制度,让群众有效行驶监督权。群众才是治理腐败的决定性力量。


游子2708218812:体制造成的腐败,要检讨机制!领导提拔前坚持财产申报、公示!


Darkkiller23:在一个网络反腐热情高涨的年代,网民每一次成功实现对腐败官员的揭发,已然不再仅仅意味着是对贪腐官员的惩戒,同时也 可以说是对正常的反腐制度的施压和讽刺。


(责任编辑:周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十八大避谈财产公开 网民强烈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