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被逼杀死城管小贩夏俊峰等死刑覆核网友促放人

辽宁省沈阳市小贩夏俊峰因刺死队员被判死刑,目前正等候最高法院的死刑覆核结果。案件一审判决后快将三周年,网友再次发出呼吁,要求当局尽快还夏俊峰。(文宇晴报道)


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也认为,夏俊峰自卫杀人,罪不致死。希望法院能公平处理。


她说:“总认为是对他们威权的挑衅,执法人员可以无视底下的平民百姓,不会去尊重人。如果大家都能尊重人,就不会出现欺压的心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那呢?死了1个人她只判了死缓,作为夏俊峰,他在被迫无奈下的自卫,即使是判刑的话,也应该比谷开来要轻。”


北京维权人士也在推特上称:“请最高法对照判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夏俊峰抗击城管的违法施暴,属正当防卫,应还他自由,请最高法毋让制度悲剧延伸。”


在 沈阳市摆摊卖小吃的夏俊峰和张晶夫妇,2009年5月时被城管抓进办公地点调查,夏俊峰指因受到疯狂殴打,出于自卫用切香肠的小刀还击,结果2名城管被刺 死。同年11月中渖阳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夏俊峰死刑,及民事赔偿六十五万元。家属不服判决,于是上诉,不过去年5月二审仍维持死刑原判,目前案 件正在等候最高法院复核,是否落实执行死刑。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向本台表示,无期限的复核让家人,以及关心的朋友都苦等了,即使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事件,但最后的复核结果能否符合大家的期望,她不敢乱猜想,心情相当矛盾。


她说:“毕竟复核了一年半时间了,大家很关注,网友都在支持和呼吁,我们家至少比以前多了一点希望。希望有一个好的复核结果,同时也害怕。就是没有复核下来丈夫还活著,但如果复核得不好的话,我们也担心有这样的结果。”


张 晶又向记者说,刚年满十岁的儿子强强,对父亲被判死刑的事情还是了解不多,不过事情或多或少已对强强带来影响。她说,三月时强强被同学打成轻微脑震荡却不 敢还手,原来是怕同学说父亲是杀人犯,于是任由对方打。张晶形容,丈夫出事后她一直努力抚养儿子,期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丈夫能早日获释一家团聚。


城管暴力执法经常发生。单过去三个月就有多宗,8月份,江苏省淮安市、四川省成都市、甘肃省兰州市。9月份,广西南宁市,以及刚于上月底在安徽省合肥市,分别发生城管殴打小贩事件,部份个案并引发逾千,甚至接近万人的抗议。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被逼杀死城管小贩夏俊峰等死刑覆核网友促放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