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以色列表示伊朗核问题上跟随美国领导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君怡编译报导)美国总统连任竞选获胜后,以色列释放信号,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将跟随美国领导。


11月8日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阿亚龙(Danny Ayalon)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以色列完全支持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此前两国在这一问题上出现较大分歧,以色列认为美国在对伊朗核问题上缺乏明确态度,没有对伊朗明示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后期限;美国方面则非常担心以色列会因此单方面采取攻打伊朗核设施的行动从而将美国被动拉入地区战争。


阿亚龙说尽管在伊朗问题上,两国政府曾存在分歧,他表示“我认为现在我们可以安全地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一致,我们将继续跟随美国的领导。”


在奥巴马的第一个任期内,他与以色列内塔尼亚胡的关系曾一度令人感到担心。双方在重要问题上,从伊朗核计划到以巴和平协议,都存在分歧。


奥巴马成功连任后,内塔尼亚胡向他表示祝贺,并说继续连任反映了美国人对奥巴马的领导力有信心。


内塔尼亚胡与奥巴马的竞选对手罗姆尼的私交甚长,可以追溯到1970年,当时双方在美国的同一家公司共事。内塔尼亚胡更希望罗姆尼成为美国总统已是一项公开的秘密。


阿亚龙对此回应说:“罗姆尼先生与内塔尼亚胡先生之间存在着特殊的交情”,但以色列不能因此影响到与美国的关系和美国


他说:“我对奥巴马总统及他的政府为以色列所做的承诺充满信心。奥巴马政府非常了解和熟悉伊朗核武问题的发展进程,他的继续连任将有助于美国在这一问题的政策执行中保持连贯,确保伊朗不会具有核武器制造能力。”


然而以色列记者Ilana Dayan对CNN说,阿亚龙的话与上周五(11月2日)内塔尼亚胡的言辞相矛盾。Dayan说:“内塔(周五)态度坚决地说,如果美国在(伊朗问题上)不采取行动,我们将自己行动。”对此,阿亚龙一再强调:“我们非常信任美国的领导和奥巴马总统的领导,他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他补充说:“我们双方还会继续协商和讨论,这件事事关重大,太大了,我们不能拒绝合作,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以色列表示伊朗核问题上跟随美国领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