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北京女士寒冬赠棉衣 看摊老人作诗感谢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0日讯】 11月 2日早晨,北京昌平天通苑龙德广场,韩女士看到一位看摊的老人衣着单薄,便送给老人一件棉袄。几天后,韩女士收到老人送的“感谢诗”。韩女士的女儿将“感谢诗”发上微博后,被转发5万余次,韩女士的爱心和老人的感恩感动了众多网友。


一首感恩诗微博热传


据东方网报导,北京网友@jorja_zhang发了一条微博:“老妈送了件不用的棉衣给商场门口不认识的看门老头,老头回家之前专门找到老妈,送了这张纸条。看完很惊讶很感动,不要看不起身边那些不起眼的人,尊重和关爱他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微博附上了纸条上面的诗:“冬舍棉,夏施单,良善之心日月鉴。秋冬交际收夹祆,强似三春绫罗穿。一场雨雪突然降,全赖此衣挡风寒。素不相识不图报,仅以拙句聊奉还——在露天看店的河南老头恭呈送衣人,聊表谢意。”


这条微博很快引起网友关注,一天之内被网友疯狂转发达3万多次,评论6,000多条。


韩女士赠袄给素不相识的老人


据悉,写诗的老人叫常焕峰,在龙德广场卖饮料的露天摊位看摊。他7日已离开了北京,回河南老家看病。


常焕峰在电话中对陆媒记者表示,看摊时他就睡在广场上。11月2日早晨,他起得很早,正在遛狗的韩女士看到他穿得单薄,就送来了一件棉袄。“我们素不相识,她真是一位好人。”


韩女士的女儿称,她家就住在附近,母亲早晨遛狗时,经常看见这位老人。“我妈想到家里有一件不穿的棉袄,就给他送去了。”


老人用诗表达内心的感谢


常焕峰一直想“用什么方式感谢韩女士”,最终,想到了写诗。“我嘴笨,收到袄时只跟人家说了一句谢谢。在她送棉袄前,我就决定要回家看病,不知道还回来不回来,就想作首诗留个纪念。”


11月5日,韩女士再次经过龙德广场时,常焕峰把诗送给了她。老人写的诗让韩女士的女儿“很惊讶很感动”,便拍照上传到了微博上。


常焕峰听说他的诗感动了很多人称:“那是有感而发,一挥而就,就是碰到好人了心里感动,没来得及润色。”


民众感动


网友表示,字体美观,诗句感人,“一位看摊老人能写出这种诗句,不简单。” 有网友表示:“诗词字迹工整好看,简洁不失韵味,饱含深情。”

 

有民众称,博主的妈妈令人赞赏,犹如雪中送炭。一件棉衣看是小事,但小小善举温暖人心。现在的社会人人自危,心灵麻木,这样的关爱才让人真正感动。


新浪新闻跟帖中,一个网友说,“棉衣送给了诗人,值!”现在的人很少会有感恩的心,而这个老人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让现在的人感到深深惭愧。


还有民众说,送棉衣的女子和老人所反映的才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美德,可惜被破坏殆尽,才更显珍贵感人。

 

老人痴迷读书爱写诗


据报,常焕峰,60岁,河南通许人。常焕峰初中未毕业便当了兵,退伍一年后,回到了自己的村子。常焕峰喜欢看小人书、古籍等。在老乡席中财眼里,常焕峰从小就是个“书痴”。“看到一本小人书,他就停下不走了,怎么劝他都不理。”


常焕峰一直喜欢写诗,至少写了100多首。常焕峰写的诗曾在《开封日报》发表过,曾被邀请去北京参加现代诗歌研讨会。


三年前,他和席中财来北京打工。


(责任编辑:李文慧)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北京女士寒冬赠棉衣 看摊老人作诗感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