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求是》刊文否定回头路 警告江系力撑改革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王海天采访报导)


即将召开的高敏感时期,作为中共媒代表性喉舌之一的《求是》杂志刊登署名文章,强调改革开放功绩不容否定,倒退无出路。外界评论称此系中共高层内部激烈博弈的折射,残余正受到警告。


据《新华社》15日刊发的报导称,《求是》刊登的文章再次强调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并特别指出:改革开放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外界对《求是》的文章普遍关注并纷纷予以各种解读。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敏感时期,求实的文章给外界送出了一个信息,即中共高层的两派现在仍在做非常激烈的斗争,文章提到所谓走回头路,体现在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上,指有一批江系资历比较老的高管意图挤进高层,而所谓走继续走改革的道路,应该是像这样一批党内要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官员要掌握十八大最高权力。从这点上讲,十八大人事安排目前还没有最后尘埃落定。


他指出,《求是》杂志上这篇文章讲到改革开放功绩不能否定,倒退无出路,其实这种改革仍然是体制内的改革,也就是维持中共统治权威,但可以改变中共的执政方式,这种改革其毫无出路,这种讨论也没有任何意义。


蓝述:〝如果中共高层真正想改革下去,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面对整个国际社会从9月份以来高度关注的,活体摘除异义人士器官在国际市场贩卖的这么一场和人道灾难。因为只有把这件事情真相向国际社会公开,向中国老百姓公开,改革派才有可能彻底堵死要走回头路的,以为代表的这一批血债集团夺取最高权力的可能。只有将他们彻底排除在十八大最高权力中心之外,到了十八大的时候,任何形式的改革,才有可能继续走下去。时间不等人,中国国内政治和社会形势都不可能等着中共沿着这样一种隔靴搔痒的方式继续改革下去。〞


针对海外网站有关于中共面临〝左中右〞三条路的解读,蓝述分析说,中共所讲的〝正路〞,实质还是坚持中共的领导和集权,只不过它在左和右之间摇摆和平衡,这条路,到今天已经走到头了,这条中共一党专政之下的路,已经山穷水尽。


蓝述:〝只要他不走出一党专政的框架,左中右三条路都是走不通的路,改革也改革不了,因为一党专政的最根本问题是特权的问题。党凌驾于宪法之上,上行下效,中国社会就是个特权社会,它的社会矛盾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著名独立中国问题评论家巩胜利则认为,中共所说的改革,只有话没有动作,因为现在改革已经走到了死路口,这种政治不改革只搞经济改革的路子已经走到了尽头,这是非常麻烦的问题。


巩胜利:〝怎么样让老百姓投一票,这就是的内容。中共号称有8200万党员,但是这8200万党员里面,你投票也不能说想投谁就投谁,就像马上要开的18大一样,人家座位都安排好了,你投不投票也没什么意思,所以这是体制的问题。〞


他指出,按道理讲,党派之间你上我下是大自然的一种新旧交替,继往开来的一种变化,但中共现在这样已经完全背离了大自然的规则,像《求实》文章这样讲一千道一万不过都在空喊,都喊了三十年了也没用,关键是实践得怎么样。最起码怎么样实行宪政国家、法治国家,这是最简单的一句话。


巩胜利:〝全世界198个国家,这些国家就在这三倏路之下。全世界只有三个国家走中共这样的路,一个是,一个是古巴,还有一个就是中共。连越南都已经变了,现在越南都在提倡用国民的精神,国民的票来决定国家走向。对中共而言,国家意志就是党的意志,党的意志就是人民的意志,这就是所谓的特色。〞


他最后表示,苏联作为地球上最庞大的共产主义政权,照样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一夜之间说变就全变了。所以从这些历史大势来看,中国发生这种根源变化是必然的,这种趋势是谁也挡不住的,《求实》文章及其背后代表的高层势力其实也知道这一点。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求是》刊文否定回头路 警告江系力撑改革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