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国11艘船舰8架战机到东海军演(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路透社10月14日拍到的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列队出海的情景


中国今天在东海这一紧张局势升高的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据指出,中国派出 11艘船舰包括多艘军舰组成的舰队,以及8架战机前往东海外海。中国媒体称之为“中国海军在东海举行近年来最大规模维权演习”。


这次军演被视为中日争端加剧以来中方采取的最大的一次对抗性举动。中国国防部并未直接评论这次军演,目前尚无法确认军演是否已经展开,演习的确切地点也不清楚。


中国方面在演习中展现实力,可能使得中国与日本的领土争议更加紧绷。


在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拒绝对中方举行大规模演习做出评论,但他表示,日本将继续监视中方的此类行动。


新华社引述东海舰队发出的声明报导称,操演目的在加强中国“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利益”的准备。


法新社报道指出,中方举行的军事演习常常被看作是一种形式的对美日军演、美菲军演以及美韩军演的回应和警告。日本自卫队日前已公布,日本计划同驻日美军在下个月5日至16日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模拟日本远离本土的岛屿被敌国占领后,美日如何通过协同作战予以夺回。观察家认为,这是日本针对假设中国以武力夺取钓鱼岛的情景所做的预防措施。


“中国新闻网”报道称:“中国海军在东海某海空域组织的军地海上联合维权执法演习19日正式举行,此次代号为“东海协作-2012”的联合演练由东海舰队和海监、渔政部门11艘舰船、8架各型飞机组成的陆、海、空多个兵力群,分别在不同任务区域已经展开了行动。这也是今年军地双方举行的一次大规模联合演练,兵力出动规模是近几年来最大一次”。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中国11艘船舰8架战机到东海军演(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