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获和平奖 欧盟领袖扛起责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19日报导】(中央社布鲁塞尔19日法新电)为回应上周获颁诺贝尔和平奖,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领导人今天承诺决负起“个人责任”,确保欧洲“进步与繁荣”。


根据法新社取得的声明草稿,欧盟27位领导人说,“这个奖项是个荣耀”。这项声明将在为期两天的欧盟高峰会闭幕时发布。


声明又说:“在不确定时代,这项赞扬过往成就的奖项,是为下一代而捍卫及巩固欧洲的强有力诉求。”


“了解到要促进这个共同体的和平利益,需要持续不断照护与不可动摇毅力,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成员视此为个人责任,以确保欧洲始终是进步且繁荣的大陆。”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今天邀请所有27位领导人到奥斯陆领奖,他说,跟创建者遭遇的困境相比,欧盟目前碰到的困难,根本不算什么。


范宏毕说:“为了庆祝这项欢欣盛典,我希望所有欧盟国家元首或政府领袖,12月都能到奥斯陆一同庆祝。”(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获和平奖 欧盟领袖扛起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