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禁闻】贪官吃喝3000亿 贫民6元过一天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0日讯】根据中共当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11月底,〝扶贫工作会议〞确定以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作为全中国新的〝扶贫标准〞,也就是〝人均日纯收入6.3元〞。而中国还有1亿2千8百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到底这6.3元如何过一天?对比中共官员每年的公款吃喝开销高达3000亿,有网友留言(@Habiba77):〝6.3元纯过一天基本不太可能,水电油汽都是钱。不过饥饿一天倒是可以参与的。〞接下来,就来听听中国底层人民体验贫困生活的真实情况:


数据显示,中国还有1亿2千8百万的贫困人口,占大陆总人口数近十分之一。而中国新的扶贫标准,去年年末当局以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作为标准,按照一年365天计算,中国有近1亿3百万人每天人均纯收入约6.3元。


中国的〝扶贫基金会〞为了响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号召,在〝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呼吁民众参与一天仅花费〝六元三角〞的贫困生活体验。


上海商人谢丹表示,〝6块3毛〞坐三次公车就没了,更不用谈吃饭穿衣的生活基本开销,尤其是对那些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工来讲更是不可能。


上海商人谢丹:〝其实到城里来打工,这个待遇也相当的低,生活水平与原本城市里面的居民根本不能相比,因为待遇不一样,真正在农村务农的根本就没有基本劳动收入,绝大部份只是图个温饱、然后子女的教育、生老病死的社会保障,根本就谈不上。〞


宁夏银川张永宁:〝现在菜价上涨,粮食也上涨,6块3毛钱根本不够,别的什么都不算,像冬天买煤、缴电费什么都不算,这一个月很节俭我还得花5百块钱,咱们说你上街吃碗面,吃碗面还得10块钱,除此之外,就是别的都不要干,你说出去玩,上哪走走,开门就是钱,你就最好别出去。〞


根据中共当局发布的2011年《中国薪酬发展报告》数据显示,中共高官年薪相当于农民工平均工资的4000多倍,明显对比出贫富差距的悬殊。


江西网友刘女士表示,贫富差距造成的社会不公,6块钱根本无法图温饱,而造成收入差距的原因,主要有国企资源的垄断和的乱象,跟那些贪官腐败的金额比起来,生活简直是人间炼狱。


江西网友刘女士:〝因为人大代表本身就是代表利益集团,这就是国家直接导致贫富(差距)是有很大原因的,我们没有、没有、没有法治,法治已经死亡了,只有人治和权治,因为是特色国家,肯定是不奇怪,一天6块多钱是不奇怪的。〞


北京访民贾女士:〝6块3毛钱对访民来讲,一天生活都不够,在访民身上一天最低也要10块钱。〞


另外,与〝6.3元过一天〞相对应的,是大陆餐桌上的惊人浪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调查的数据,大陆一年仅餐饮浪费的蛋白质和脂肪,就高达800万吨和300万吨,相当于倒掉了两亿人一年的口粮。


据了解,中共官员一年公款吃喝的开销高达3000亿,从各大酒店的馊水桶里的〝丰盛〞菜肴,以及中国〝地沟油〞的猖獗,就可以知道浪费的程度有多可怕,这区区的6.3元对这些阔绰的官员们来讲,连小费都不够。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禁闻】贪官吃喝3000亿 贫民6元过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