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禁闻】大改革进退两难 习李如何突围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0日讯】距离中共已不足3个星期,目前中改革的声音似乎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经济、民生、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在摩拳擦掌。那么,到底是中国要跟上世界潮流进入法制社会?还是18前打〝高射炮〞,让民众对新政充满希望?或者,〝小打小闹的〞做一些调整,以延续的统治,让从〝改革〞和〝维持一独大〞的两难中突围出来。下面请看专家分析。


目前发出改革的声浪,一浪高于一浪,在法制改革后又出来了〝两个凡是〞,《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专案的决定》里声称,凡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等的事项,政府都要退出;凡是可以采用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方式的事项,一律不设前置审批。


这一切好像表明习近平、李克强等人正按部就班进行主政的〝热身〞。


而国际舆论对中国的前途持两种看法,一种认为习近平、李克强会推动进一步的改革开放,甚至包括体制改革,以此来对付纠缠中共很久的贪污,民主、不彰等问题,让中国可以在社会矛盾总爆发之前软着陆。


另一种看法认为,中共已经改革无力,利益集团阻挠了任何的进步可能性,而腐败最终将导致社会大动乱,中共这条船将在习近平主政的十年内沉掉。


家蓝述指出,目前中共媒体上所提到的这些改革,还是局限在行革层面,谈不上


时政评论家 蓝述:〝在中共现行的一党体制之下,政治改革都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就何况要搞不谈政改的行政改革,那就更没有任何希望了。中共在政治层面的改革之所以不可能有任何进展,是因为中共的文化已经完完全全被时代给淘汰了。〞


蓝述说,中共枪杆子里面保政权的党文化 ,从根本上是反人道的,加上中共的〝无神论〞又失去信仰基础,让人民仇视神佛,也就不可能得到神佛的护佑,无法从精神文明上营造出盛唐和美国这样的太平盛世。


有评论指出,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像前〝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所预测的,还可以持续20年,而是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这种趋势持续,自然就会丧失以前通过GDP两位数的经济增长来掩盖社会矛盾,延后政治改革的所谓〝优势〞,因此,增加了社会矛盾爆发的危机。


蓝述认为,中国下一代领导人如果拒绝放弃中共的政治体制,最后不得不面对中国社会的大动荡,民众将起来彻底推翻中共。


蓝述:〝不论中共现在的这批领导人愿不愿意,中共垮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是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内就会发生问题,只不过在这个大的形势面前,如果有一批人愿意从中共体制内走出来,那么,会给中国社会带来社会成本比较小的社会转型。〞


蓝述认为,在巨大的国际和国内社会的压力之下,中共内部有可能出现象戈尔巴乔夫这样的人物。


不过政论家伍凡认为,中共放出的改革言论越放越多,也越放越空。伍凡说,目前的舆论是在为18大营造气氛,让人们对习近平、李克强抱有期望。


政论家 伍凡:〝根据他们所公布的资料来分析的话,你还真的能上当、受骗。但是你把它的东西拿来一层一层剥开来看,就不是那么回事啦。它们不想改。它们要维持共产党这个专政,这是第一,要保留共产党这个体系,在有些地方做些小改小闹,那叫做‘行政改革’,不是政治改革。〞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希望世人在谈论中国时,把中共和中国分开。他说,告别独裁,走向民主,是世界的大趋势,不过中国改革千头万绪,如果不先废除〝共产党〞,改革寸步难移。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大改革进退两难 习李如何突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