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东京家具展 台湾竹工艺亮眼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8日专电)“2012年IFFT国际家具新美学生活消费品展”昨天在东京揭幕,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带领厂商以“台湾竹工艺、绿色新时尚”为主题,将竹工艺品及绿色环保概念推向国际舞台。


这次展出将一连举办3天,共有11家台湾工艺、设计厂商、31件商品参展。


展区分为“休憩区”、“食器区”和“工作区”。


“休憩区”展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竹茶盘、竹灯饰及竹椅等;“食器区”展出竹餐具、竹砧板等食器产品,呼应绿色环保概念,以竹材取代塑胶,在食用上更安心。“工作区”展出多元设计的竹?灯、竹钉书机、竹名片盒等文具。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科长杨正名表示,竹产业、特别是竹工艺,可以传递生活的感动和价值,所以这次展场特别营造了生活的氛围,希望能传递台湾竹工艺之美。


杨正名说,希望透过这次参展,让台湾的竹工艺能够开拓日本市场,未来在国际化辅导之后,能塑造台湾的亮点企业、亮点产品,让台湾地方特色产品在国际上发光发亮。


杨正名强调,经济部主要就是在生产和销售部分协助业者来开拓国际市场。他说,会趁这次访日期间拜访几家关于设计和通路的企业机构,希望能多吸取经验。


参展厂商之一的和硕联合科技设计经理陈效正介绍询问度最高的竹?灯,他说,?灯的设计来自中国古老的卡榫概念,触碰式的开关与竹子合为一体,也是特色之一。


孟昌竹木工艺厂的儿童餐具组以天然孟宗竹制作,可以让孩童远离塑胶餐具的污染,和风双色砧板既环保又实用,也受到不少参观者喜爱。


本文标签:





via 东京家具展 台湾竹工艺亮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