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梦境般的南极洲(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丽的南极幻日景观。南极大气中的无数冰晶体将阳光散射开来,形成环绕太阳的美丽光环,这种现象称为日晕。有时在日晕两侧的对称点上,冰晶体反射的阳光尤其明亮,出现并列的多个“太阳”,这就是幻日。(网络图片)


趁着南极洲相对暖和的天气,世界各国科考队奔向那里。科考队中来自俄罗斯的科考队员探索沃斯托克湖,已经能够接近该湖表面。研究显示沃斯托克湖是世界最大的冰下湖,被埋在4000米厚的冰层之下,因此科考队计划使用机器人到冰下搜集水样及水底沉淀物。同时,该项研究将在南极望远镜、冰块中微子天文台及南极洲其他地区继续进行。以下图片均为南极洲最新拍摄图片,让我们共同领略南极别样风光。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5日,夜幕降临,多彩极光笼罩科考站。(网络图片)




南极上空的彩云。(网络图片)




当地时间2011年11月30日,海豹妈妈探头与宝宝进行交流。(网络图片)




当地时间2012年8月17日,在极光映衬下,科学家尽享严寒与黑暗。(网络图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梦境般的南极洲(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