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日潜舰部署纳韩领海 韩抗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共同通信社”今天报导,有关日本防卫白皮书将南韩领海纳入日本海上自卫队部署范围,南韩国防部早在7月31日就向日本提出抗议,但未获日本回应。


报导指出,日本2012年版防卫白皮书记载,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舰部队的部署范围涵盖南韩领海。南韩是在日本内阁会议7月31日决定防卫白皮书时,已表抗议。


2012年版白皮书的地图是以2010年内阁会议决定的新防卫大纲为基础,说明海上自卫队潜舰的情况,其中将南韩南部的釜山经由济州岛到冲绳这区域纳为部署范围,白皮书内将这区域以椭圆形线圈起来。


不过,白皮书也添加说明指出,那是示意图,并非实际的部署范围。


针对日本的防卫白皮书将竹岛(韩称独岛)明载“是日本固有领土”,南韩外交通商部与国防部7月31日曾召唤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驻韩防卫官,提出抗议。至于日本潜舰部署将韩领海纳入,韩方抗议一节,至今才被媒体披露。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日潜舰部署纳韩领海 韩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