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希腊人游行骂德总理 默克尔为怒民撑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余平德国报导)希腊欧债危机爆发以来,默克尔应希腊领导人邀请,首次踏上了希腊的土地。她只计划在希腊呆六个小时,但她的短暂到访令希腊陷入非常状态。一方面,希腊领导人隆重欢迎;另一方面,数万市民上街愤怒抗议。事后,默克尔力挺希腊怒民,认为这是健康的表现。


默克尔9日上午到达希腊时,受到希腊领导人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和军乐队的隆重欢迎。


默克尔明确指出,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里,而且她自信,希腊也能够留在欧元区。不过,德国的铁娘子并没有许诺给希腊更多的钱,也没有答应给希腊更多时间。默克尔表示理解希腊人的感触,还鼓励说,长久来看,现在的痛苦将来会得到回报。她还特别强调:“我们是伙伴,也是朋友。”


萨马拉斯也表示,希腊最终能战胜危机。他强调希腊与德国的良好关系,并称自己是把默克尔当朋友一样对待的。


不过,雅典街头的五万市民显然不能认同萨马拉斯的感情。他们在希腊议会前大声抗议,游行队伍中不乏对德国的谩骂、攻击的标语。有的把默克尔画成卫军的样子,有不少人则直接举着让“默克尔滚出去”的牌子。


希腊人认为,默克尔的紧缩财政政策一步步地把希腊拖向深渊,希腊人大规模失业是默克尔一手制造的。7000名警察将雅典内城封锁起来,最后一些暴力抗议者与警方发生了激烈冲突,火光、石块、警棍、催泪弹乱飞,现场相当混乱。


几天后,默克尔在东部基民盟一次会议上明确为希腊怒民撑腰。她表示自己能回到德国,而和平抗议的希腊人没有被投入监狱,她“其实松了一口气”,因为这是健康民主的体现。


默克尔说:“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然后大家进行讨论,这就是民主。”默克尔深知这个民主权利的重要性,因为她本人曾在没有民主权利的国度生活了34年。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希腊人游行骂德总理 默克尔为怒民撑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