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海南莺歌海万人抗建电厂 再与数千武警开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海南莺歌海镇上万民众反对兴建煤电污染工程,昨天(18日)再次与数千武装警察发生,警方向民众投放大量催泪弹,令人止不住流泪、咳喘而避让,同时警方抓捕了十多名妇女和儿童。19日,莺歌海镇各路口已被封锁,车辆和行人只出不进。近几个月来警方已制造多起流血冲突,民众担忧,警方势必会制造更大的流血事件。据说,近日搞工程开工仪式,是为了政绩向献礼。


警方向民众施放大量催泪弹


从今年3月开始,国电投资的煤电发电厂项目将在莺歌海镇投资兴建煤电厂,引起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并与警方多次发生冲突,官方被迫停止开工。近日,村民得知,发电厂又将重返莺歌海,有相关工作组已经入驻莺歌海镇,当地又出现大规模的警察与民众对峙局面。


莺歌海镇刑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警民对峙已发连续发生多日,但昨天(18日)有所升级,约数千武装警察拿有警棍、盾牌、甚至持有枪械,莺歌海镇一万左右的民众老少几乎全都站出来与警方再次发生对峙,傍晚,警方向民众施放了大量催泪弹,有的爆炸,有的不爆炸只冒出浓烟,比以前的感觉更辣、更烈,都不停流泪、咳喘而避让。事后,警察抓捕了十多名妇女和儿童,其中也包括佛罗镇一些参与伸援的民众。


莺歌海镇被封锁


村民吴先生对记者说,今天(19日)莺歌海镇已被全面封锁,所有出入口都设卡只准出不准进,包括一切车辆,官方企图切断外部联系用严压和暴力方式举行开工仪式,向十八在献礼。但民众依然不答应,今天大量民众阻止政府的相关行动,民警双方再次发生对峙。


吴先生说:“政府通过上次对民众的血腥暴力和非法关押,民众都不愿屈服于中共暴力,越来越不怕中共伎俩,政府不顾百姓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反正都要置民众于死地,不如现在就站出来拚一拚。”


刑女士认为,目前,莺歌海镇充满非常激烈的紧张局势,实行交通和信息封锁,就像乌坎当时的局面,要求国际社会和境外媒体广泛关注。



海南莺歌海村民与警方激烈对抗,镇上到处弥漫着催泪弹烟味。(网路图片)

民众发贴说:莺歌海又开战了


民众发帖表示,10月17日海南莺歌海又开战了,武装部队今天已进村。这是一场保卫海南蓝天的战争,这是一场与污吏引进的污染海南灭绝海南的煤电工程的战争。现在,十几辆军车驻在那里,莺歌海人民向世界发出呼吁!今晚的莺歌海警察用催泪弹在“亲民”!


有民众求扩散:从今年开始莺歌海人民就一直抗议国电建煤电厂,“411事件”莺歌海已经爆发大规模的警察与村民对峙,有几十个村民血洒街头。刘福堂先生因为亲临现场在微博上发出声音才遭罪。近几天,村民听说筹建煤运码头办事处要在渔政管理站成立,自发到渔政站抗议,傍晚忽然来了几千个子弟兵催泪弹。


据悉,今年2月28日,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项目选址于乐东县莺歌海镇的消息引发了激烈争论。4月初,莺歌海镇上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并与大批警察发生冲突。示威持续超过一个月,导致60多人受伤。4月16日选址改在佛罗镇,引起了佛罗镇居民的强烈反对,至此,选址问题被暂时搁置。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海南莺歌海万人抗建电厂 再与数千武警开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