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民众闹诙谐:“打吧!赢有钓鱼岛,输有新中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9月11日,日本正式将收归中央政府所有"国有化",中国官方与民间的反应既激烈而又不失热闹诙谐。(合成图)

【大纪元2012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9月11日,日本正式将钓鱼岛收归中央政府所有"国有化",中国官方与民间的反应既激烈而又不失热闹诙谐,媒更放出不惜"尸横遍野、废墟满目"的狠话来捍卫钓鱼岛,同时又下令钓鱼岛言论由新华社统一发稿。

钓鱼岛争端正投射出一个割裂的中国社会,现实版中国社会现行记活脱出世。

"一律遵循新华社发稿"

另据"华讯财经"消息,沈阳中街九龙港欲投50万元,在辽宁日报等六家纸媒刊登《我们庄严宣示:钓鱼岛是中国的!》爱国广告,结果无一家报纸敢登。辽宁日报社答覆:钓鱼岛事件一律遵循新华社发稿。国民宣传,必需审批。

在晚清时期爆发的中日甲午战争中,日本占领了钓鱼岛,至今已有一百多年。

《解放军报》在今天(13日)发文,要求日本撤销"购岛"的决定。并发表署名文章说,"今天的中国军队,更不是甲午年间的北洋水师"。

12日,中共海外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放狠话,发表署名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法律研究室主任邢广梅的文章称, "日本处理钓鱼岛的方式,其实中国也会,而且会做的更专业到位,只不过如果那样,中日两国早已尸横遍野、废墟满目"。

大陆官媒曾报导,隶属于大陆国家海洋局的2艘海监船,于9月11日已到达钓鱼岛周边海域宣示主权,当日上午距离钓鱼岛220海里。

但相反的是,日本海上保安厅12日上午表示,尚未在钓鱼岛毗邻水域发现中国海监船;当天晚些时候,虽然发现了中国海监船,但海上保安厅表示,中国海监船距离钓鱼岛很远,并已驶离。

大陆民众对反日活动各有态度

据美国之音13日消息,日本共同社报导,9月11日,北京日本驻华使馆外面出现数百人抗议场面。现场电视画面显示,一些青年人列队在使馆门前警方设置的路障前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

美国之音称,近日百度网上出现大量山东威海9月11日反日游行的新闻照片,那里有大量民众参加,尤其是青年人。游行队伍绵延,两旁民众围观,示威者到达销售日本产品较多的商店前时,人数看上去可达千人。抗议者高举的标语上写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抵制日货,誓保钓鱼岛","头可断,血可流,钓鱼岛不可丢"等。

报道称,一幅新闻照片还显示,一名小男孩正在往一面被毁和践踏的日本国旗上撒尿,男孩旁边的一位妇女,也把自己的小孩作出同样动作。

众多的大陆民众对反日活动则表现冷淡,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在转移国内视线,转嫁危机。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不过,中国国内日前的反日抗议活动并非十分普遍。在与日本遥望的山东威海爆发了一定规模反日游行,辽宁省丹东市则尚无动静。

"打吧,赢了有钓鱼岛,输了有新中国"

当地居民胡先生对美国之音说:"丹东到目前没有(反日游行)。我总感觉是在转移视线,中国现在急于解决的是内政问题,民不聊生问题。钓鱼岛这个多少年的问题,怎么现在大吵大闹,所以我不太感兴趣。"

这位丹东居民说,读中国古书的感想告诉他,历代帝王一到自己有问题时就炒作边境事件等议题,普通民众的热情或者狂热往往被利用。他说,文革的阴影还没有散去。

与走上街头参加反日游行形成反差的是,众多大陆人更关心自己可以触及到的东西。

经济学家何清莲女士在推特上表示,"在中国未化前,中共少占领一块领土就少一些人受苦受难。钓鱼岛的问题在我看来,不如国人的工作、税负、重要"。

一位大陆民众在相关的新闻条目下留言说"让我们说什么呢?明天一样八点上班!",此留言得到23,700多人的支持。

相对于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的所有权问题,被中共当局强占的民间私产、和百姓身边的事却更能牵动民心,"今天看央视新闻,新闻中说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日方理应归还云云。想起我家大院自清朝初年就是我家私产,49年后就被各位老爷(中共)强占多年,各位大爷准备理应归还一下么?"

"今晚在东伊顺吃饭,旁边两位老人一直在论证,将如何解决钓鱼岛争端。二人争执半晌,最后达成共识:东伊顺的红油酸汤水饺,饺子一般,汤底宁波第一。"

还有人调侃,"严肃声明:钓鱼岛是中国的一部份。如果日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将由日系车主承担。"

就中日钓鱼岛争端问题,有些大陆民众主张打,但在这些人中有种观点认为,战争会直接导致中共政权的解体。

"打吧,赢了有钓鱼岛,输了有新中国","钓鱼岛这事,就一张嘴练的硬邦邦刀枪不入,打了鸡血似的狂喷,但这岛喷怕是喷不回来的,藉机看看众国人跟风反应倒是真的:满心满眼渴求一战的癫狂……,可怜我神州屌丝,要被党洗涮多少次,你才觉悟?"

"钓鱼岛,中共你敢打吗?小打日本不怕你,大打你敢吗?地球人都知道,战争一开打你就垮。希望中共打一场大型战争,这样中共好早点去死。"

(责任编辑:李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9-13 21:51:4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民众闹诙谐:"打吧!赢有钓鱼岛,输有新中国"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