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习与胡锦涛朱镕基同“现身”官媒 示意联盟加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13日讯】(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下落不明的中共储君被大陆官媒于9月12日深夜代言"现身",中新网报导,与胡锦涛、朱镕基等一起向一位刚去世的老红军通过各种形式送去哀悼,此消息被大陆媒体9月13日广泛转报。

习近平因12天未出现在公众视野,致使谣言四起,而此次官媒报导标题"老红军黄荣逝世 胡锦涛、习近平、朱镕基等表示哀悼",胡锦涛、习近平、朱镕基等共同行动,示意联盟加强。

但报导没有提供习近平的照片和直接引语;中共喉舌新华社、人民网并没有刊登有关消息,被外界再次认为,18大前中共高层政局诡异。

习与胡锦涛、朱镕基一起参与哀悼

据中新广西网9月12日23:17:39报导"老红军黄荣逝世 胡锦涛、习近平、朱镕基等表示哀悼"称, 中国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老红军、离休干部黄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9月6日10时46分在南宁逝世,享年102岁。

广西官方媒体报导称,黄荣同志逝世后,胡锦涛、习近平、李源潮、朱镕基、李兆焯,通过各种形式对黄荣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连番震荡之后 胡习同盟似乎更增强

在习近平被传""消失于公众视线之时,路透社突然于9月7日发布独家消息称,中共储君习近平在过去的六个星期当中与政治改革倡导者胡德平举行了私人会谈,并表示中国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习强调,他不是的盟友,薄的问题将按照"党纪国法"进行处理。

早在中共"十七大"确立习近平为接班人时,胡德平就曾劝说胡锦涛与习近平联手对付政敌。今年,在处理薄熙来事件上,习近平与胡锦涛联手,将薄熙来拿下。

目前,在习近平被传"背部受伤"与有关的敏感时期,又报出习近平政改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胡习进一步联手,增强政治同盟的信号。

敏感时期 朱镕基出书为团派站台

据中共喉舌人民网9月8日报导,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最近为朱镕基出书做讲话,极力吹捧《朱镕基讲话实录》一书。有分析认为,周强是团派人马,周强为朱镕基的书做宣传,带有政治意味。朱镕基此举被圈内人视为危难关头出面挺

分析还认为,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是团派人马,周强为朱镕基的书做宣传,是有政治意味的。

周强被认为是胡锦涛的团派第六代"准领军人"。早在2009年,就有报导引用北京政界人士的话称,胡锦涛相当看重两位曾当过共青团书记的第六代"准领军人",即时任湖南省省长的周强与时任河北省省长的胡春华。

习近平、胡锦涛和朱镕基同属"清华帮"

早前香港媒体《信报》有报导称,朱镕基与胡锦涛结盟,属于清华帮,当年在远华案中与江泽民较量。据悉,朱镕基入主清华帮的最隐秘的原因,是为了当时还是清华的舵副胡锦涛的接班问题。胡锦涛清华出身,又非江泽民指定的接班人,因而在接班问题上遇到了来自江泽民与的强烈冲击,接班地位岌岌可危。

胡锦涛虽祖籍安徽,却出生在上海。他也以祖籍为由,拉开与上海帮的距离,甚至不去上海考察工作。朱镕基出面为胡温站台,朱胡二人一唱一和。朱此时入主清华帮可以说是挺身而出,拔刀相助,以清华帮之力与上海帮作抗争。

在清华大学校友中,连续不断地涌现高官,从五十年代以来,有三百多人在权力结构的阶梯上攀登到副部级以上,出现了中共政坛上的独特的"清华帮"现象。中共元老姚依林、宋平、朱镕基,胡锦涛、吴邦国等皆出自清华。

习近平与胡锦涛一样,都毕业于清华大学。习近平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并在同一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传习近平将出席中央政治局会议

据海外中文媒体13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报导,中共预定在下周召开政治局会议,消失在公众面前多日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将出席这次会议。

报导称,尽管习近平消失在公众面前多日,外界对他的健康状况传言不断,但他仍确定会在10月正式接下第5代领导人位置。据悉,这次的政治局会议主要是听取习近平关于中共18大筹备工作进展的报告,并审议中纪委书记将在18大提出的纪委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习与胡锦涛朱镕基同"现身"官媒 示意联盟加强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