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大学生头顶狗窝抗议高房价(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三名大学生希望全社会关注高房价。

"不管多大,哪怕是个狗窝,只要是自己的就行。"昨日下午,3名来自广州的大三学生头顶着狗窝,在越秀区英雄广场上一字排开,抗议高房价。

胡同学告诉南都记者,他今年大三,还有一年即将毕业,由于所学的专业为药剂学,往届的师兄师姐毕业后工作找得好的,月薪可以去到七八千元,"但平均水平大约在四五千元"。

即便能拿到七八千元的工资,来自汕头的胡同学说,在广州还是买不起房。他说,之所以在广州读书,就是喜欢这座城市,但假若因高房价而离去,会很悲伤。

"家里能帮的很少,都要靠自己。"胡同学说,之前曾看到太多的师兄师姐因为没房而返回了家乡,"所以我们三个同学一起约好,来这里抗议高房价,希望能引起社会的关注"。


多年来,中国民众为抗议高房价,发起各种抗议活动。


行为艺术家扮"房奴"抗议房产商

2007年12月11日,第九届中国住交会在北京开幕。行为艺术家梁克刚的头和双手被"房奴"的镣铐紧紧锁住,他频频到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的展台"抗议",表达自己的行为艺术。当行为艺术结束,打开"房奴"镣铐后,该行为艺术家终于露出笑容。


月入5千白领上海地铁内搭帐篷征婚无声抗议高房价

"房价+结婚"这对热辣的组合,2009年12月在上海又擦出了惊人的"火花"。此前,一名月收入5000元的男白领,在上海地铁七号线的车厢内支起帐篷,身着"征婚启事"T恤,坦言自己"帅气有才帐篷一顶房子没有",但不想被剥夺结婚的权利。"帐篷征婚男"的图文和视频很快走红网络,并引发了网友关于"该不该嫁帐篷男"等话题的热议,专家称这是一出对过高房价的无声抗议。


网友创意出的墓碑上的说明

此图在网站论坛上一出就有各方网友来留言。甲:别高兴太早,产权就70年。没准30年过后您的房子就OVER了……质量问题啊~~乙:拆迁办得小心喽。不过晚上您可以出来在碑上添几个字——"谁敢动我,我就把谁带走!"丙:大爷,您61年能混套房子不错啦,我们这样还得再等61年呢。丁:您这是新政出台后才买的么?首付多少?贷款利率呢?是首套么?房产税呀!戊:有关部门断定,这是违章建筑,限期整改。这些都是网友对于高房价的无奈之举。


网友制作《楼市三字经》来抗议高价房

"作者太有才了!狂顶!""字字珠玑,铿锵有力!""说的真是大实话。"这段《楼市三字经》视频在网易房产论坛内刚一亮相,便吸引近万网友点击,并迅速有600多名网友跟帖留言。网友们不约而同流露出了一种感伤:"好帖啊!可惜决策者看不到!""道出了民之心声,我哪时才能买得起房啊!"

网友自制视频恶搞春晚批高房价

2010年3月,一则名为《楼市春晚》的视频在网上出现并迅速走红。网名"忍着点吧"的作者以央视虎年春晚画面为素材,对台词、歌词等进行改编,嘲讽了房价高、囤房族等社会现象与个人。制作者说:"我个人是真心希望房价能降一些,让未买房的人、特别是80后不用奋斗了半辈子都买不起房。"网友们对视频的评价赞不绝口,"风趣幽默且真实反映当今那些房地产商们,太有才了!""写出百姓心声,太真实了。"


高房价下的"囧男孩"房奴

2009年4月23日,重庆春季房交会上,一名扮相搞笑的网友头顶一个大大的纸做的"囧"字,背上则背着一个高楼模型,在细雨中双手抱头,两膝跪地,在地面上做挣扎状。随后,他分别又摆了苦干、解脱等Pose。这种行为艺术实在是对高房价下房奴的真实诠释。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大学生头顶狗窝抗议高房价(组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