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美媒:习近平将露面 但政局不确定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周四(13日)发表长篇报道称,中国国家副主席消失多日,许多知情者和分析人士说,中共临近,内权斗加剧,中国这艘船正处于失控状态。

不少中国资深官员一致认为,59岁的习近平是因患轻度心臟病或中风,被迫取消多项外事会见活动。

一位要求匿名的报纸资深编辑表示,根据他们打听到的可靠消息,习近平的心臟出了问题。

最近不断出现状况,其中包括习近平连续十几天不露面,这显示中共十八大的安排并不顺利。

中共党内争斗加剧的最明显迹象是,十八大召开日期一直迟迟没有宣布。绝大多数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十八大将在10月中旬召开。但是由于当局没有宣布日期,一些专家认为会议将会被推迟。

北戴河会议不顺

专家们说,十八大推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今年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上,争论太激烈。

报道引述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係密切的政治分析家指出,8月的北戴河会议,以及之前在北京召开的其他会议,"气氛很糟糕,争斗很凶"。

一名出席北戴河会议的党内学者表示,会议开了好几天,只敲定2000多名全国代表名单。对于下一届领导班子的名单,会议并没有确定,常委人数是9人还是7人,都没有结论。他说,会议也没有讨论关键议题,其中包括即将在十八大宣布的计划。

报道指出,习近平的"失踪"也有可能是因为健康以外的因素。这位资深的党内学者上周和习近平家亲戚一起就餐。他表示,这位亲戚告诉他,他不知道习近平生病的消息。习近平"消失"是因为政局不稳,中共高层"仍在斗爭,还没结束"。

两名担任中国政府顾问的学者表示,习近平可能会在这个周末发表讲话,也会按照预定计划接任最高领导人。

几乎所有的知情者都说,习近平应该能够恢复健康,并出席十八大会议。

但是如果习近平突然因严重疾病而缺席会议,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他是否能够胜任未来两个五年任期。

一位来自政府研究机构的高级官员说,"这将是出现的最坏的情况,这就需要重新平衡各派争夺的利益。"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共权力过渡将会停止。大多数研究中共党内政治的学者预测,政治局常委將从9人减少到7人,以便理顺决策过程,避免争夺常委席位的派系斗争,减少的影响。此外,中共高层已经就常委人选达成一致。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相信这些安排已经是板上钉钉。这位参加北戴河会议的党内学者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能证明政治局常委人数已经从9人减少到7人。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不确定的形势显示,希望尽可能长期保持其影响力。不过现在仍不清楚,他将在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上还要坚持多久。他的前任卸任党总书记后,仍然保留军委主席两年时间。最近一些迹象显示,胡锦涛受到巨大压力,让他把军委主席一职移交给习近平,以巩固习的新领导地位。

有删节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美媒:习近平将露面 但政局不确定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