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中航工业属下老国企工人集体罢工(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贵州省遵义市数百名国营工厂的电器工人,不满工资太低,周四集体罢工抗议。由于厂方未有回应诉求,工人表示会继续罢工。

贵州遵义天义电器(航天仪器)罢工
贵州遵义天义电器公司数百员工,不满工资太低,9月13日集体罢工抗议,要求加薪。(照片由知情网友提供)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属下的天义电器公司,数百名工人周四集体罢工。记者透过微博联络上该厂一名员工,但她表示不方便以员工身份直接接受采访,提议由她的友人转述工人的诉求。

该员工的友人王先生表示,周四罢工的工人有超过六百人,主要是不满工人的工资太低,要求厂方正视他们加薪的诉求。他说:"估计有五、六百人以上。他们的诉求就是因为工资待遇太低。餐厅服务员的工资每月都在两千块左右,但他们的工资只有一千多。"

王先生说,周四是工人首日罢工,亦是建厂以来的第一次。由于厂方未有回应工人的诉求,他们计划继续罢工。他说:"今天是第一天,明天还要继续,因为今天领导不在,没有出来解决,所以明天还要继续,估计规模跟今天差不多。"

贵州遵义天义电器(航天仪器)罢工
天义电器公司的员工,要求厂方领导回应他们诉求不果,计划继续罢工。(照片由知情网友提供)

王先生又说,周四的罢工行动未有发生任何冲突,不过,工人亦担心持续罢工,可能面临打压,呼吁外界关注。他说:"因为今天的罢工只局限在厂区,工人没有出外堵路等行为,暂时未有受到打压干扰。"

记者曾分别致电天义电器公司办公室,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但电话都无人接听。

根据天义电器公司网站的资料,该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企业,是以军工为主、军民用品结合的高科技制造公司,被视为贵州航空工业公司的骨干企业之一。

公司的前身天义电工厂建立于1965年。目前有员工过千人。

贵州遵义天义电器(航天仪器)罢工
天义电器公司的员工,在工厂的铁闸上挂上抗议标语。(照片由知情网友提供)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中航工业属下老国企工人集体罢工(组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