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连载:太子党刘源 知青“狼”的文革遗毒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14日讯】(新纪元周刊291期,记者齐先予报导)在从政的太子党中,最著名的就是习近平、薄熙来和比习近平大两岁,比薄熙来大三岁。三人的排名经历了"刘、习、薄"到"习、薄、刘"的变迁,等到薄熙来出事后,军中流传"浏阳河"的说法,遭贬仿佛已成定局。不过从目前局势来看,将升入中央军委。《新纪元》周刊将连载几起几落的仕途轨迹,从中人们可看到中共权力交接的潜规则,探寻为何要去祭拜杀父仇人毛泽东,18大后太子党掌管中国会出现怎样的局面等等。读一读的故事,能让我们看清现实、把握未来。

2012年6月大陆网站流传一张照片:2012年清明,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在韶山向毛铜像敬献花篮,据网友卜荣华在〈刘源上将的话令我震惊!〉一文中写道:"刘源说:反毛小丑们打着我父母的旗号反毛,其用心是险恶的!中国人民要擦亮眼睛千万别上当!再说我父母从来没反毛,对毛是很尊敬的,只是路线不同,经这三十年检验,我父亲的方法有问题。"

人们无法考究刘源是否说过这样的话,不过官方报导说,2007年9月,刘源在军事科学院党委会议上公开表示,"四人帮"被判刑后,刘源的母亲王光美听说李讷身患重病、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于是经常带着老保姆去李讷家帮忙,刘源也经常把毛家的人和刘家子女召集在一起吃饭聊天,2008年诞辰110周年,刘源还邀请了李讷的儿子王效芝和的孙子朱和平参加。

刘源在太子党中人脉很广,威信很高。不过人们也有点困惑,他是如何看待父亲刘少奇的惨死。小时候刘源住在,经常看见毛泽东,当时他对毛的印象比他父亲还好,因为刘少奇对孩子的态度很严厉和冷淡,而毛则性情随和、喜欢逗孩子玩。当然无论儿时记忆如何,刘源是不可能忘记自己的父亲是如何死在毛手下的。

整自己人也从不手软


1958年毛发起了大跃进的社会主义建设运动。图为1958年10月1日民众在北京建构炼钢炉。(AFP)

1949年中共掌权后,只会搞杀人整人的政治、而不懂经济建设的毛泽东,逐渐在党内失去威望,特别是1958年毛搞了大跃进、浮夸风,农民虚报粮食产量,亩产1千斤的虚报成亩产万斤,结果各地按原定的15.5%亩产交公粮,把家里原有的存粮都上交了还不够,接下来又是人民公社吃大锅饭,浪费粮食非常严重,所以到1960年至1963年这三年,尽管国家粮库是满的,还出口支援亚非拉,并低价贱卖粮食以换取黄金外汇来搞卫星上天,但中国却饿死了至少3000万农民。于是到1966年前,刘少奇这个国家主席的威望,远远超过了毛泽东这个共产党的总书记。

正如《九评共产党》讲述的历史事实,中共是个嗜血成性的恶魔,连中共党员内部都互相残杀。于是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目的就是利用群众运动把刘少奇打下去。为了一己之私的权谋而牺牲整个国家的利益,这就是中共党魁所思所想的真实境界。


文化大革命时期"批斗"刘少奇的海报(1968年)。(维基百科)

刘少奇被抓后,刘的妻子王光美也因"美国特务"的罪名被抓,刘家孩子都无家可归。在刘少奇70岁生日那天,毛泽东和特意嘱咐给刘少奇带来一个生日礼物:当时很少见的收音机。目的是让他听八届12中全会的公报:"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

这一下把刘少奇的精神支柱彻底打垮了。刘的病情急剧恶化。由于长期被绑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他的颈部、背部、臀部、脚后跟都是流脓水的褥疮,疼痛难忍。由于他疼起来时一旦抓住衣物或他人手臂就不撒手,人们干脆就在他每只手中塞一个硬塑料瓶子。到他临去世时,两个硬塑料瓶子都被握成了葫芦形。

到1969年10月,刘少奇已经浑身糜烂腥臭,骨瘦如柴,气息奄奄。他被扒光衣服,包在被子里,用飞机从北京空运到河南开封。当刘发高烧时不但不给用药,还把医护人员全部调走。临死时,刘少奇已经没有人形,蓬乱的白发有二尺长。两天后的半夜按烈性传染病处理火化,用过的被褥、枕头等遗物均被焚化一空。刘的死亡卡片上写着他早年当中共地下党时的一个化名:刘卫黄;职业:无业;死因:病死。

王光美也受了12年的牢狱之苦。她被一人关在秦城监狱里,受尽折磨。人们评论,刘少奇一生"跟党走",害死了很多人,这回轮到他自己来品尝无产阶级"专政"的"先进性"了。

刘少奇视婚姻如儿戏

刘源是刘少奇的第六个孩子。刘少奇先后娶六妻,共育有九名子女,第一个妻子是包办婚姻的周氏,第二个妻子叫何葆贞,生下儿子刘允斌、刘允若,女儿刘爱琴,何死于国民党监狱。第三个是长征时的谢飞,结婚四年后,快40岁的刘少奇和26岁的谢飞离婚,娶了17岁的新四军护士王前,生下儿子刘允真,女儿刘涛。

后来王前和刘少奇离婚,朱德又给刘少奇介绍了王健(王珍),但婚姻只维持了几月,据说女方受不了,精神出了毛病。最后一个妻子是天津最大资本家的女儿王光美,王光美是研究生。两人生育了儿子刘源,女儿刘平平(后改名"王晴")、刘亭亭、刘潇潇。

人们评价刘少奇是"惯于玩弄女性,在男女关系上不能说很乱,但很不严肃,就跟玩儿戏一样"。

九子女多悲苦 刘涛偷渡外逃


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利用群众运动打倒刘少奇。不仅刘少奇,其全家都因此惨遭迫害。图为北京一家店里展示的人物画像,右一为刘少奇。(AFP)

文革时,刘的九个孩子都经历了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塔顶到坠入深渊的巨变。长子刘允斌在内蒙古卧轨自杀;长女刘爱琴被关在"牛棚"里遭着毒打;次子刘允若在监狱里患着脊椎结核,被折磨得死去活来;18岁的女儿刘平平被逮捕入狱,后来被驱逐到山东沿海的一个养马场劳动改造;17岁的儿子刘源从监狱出来以后上山下乡;六岁的小女儿刘潇潇被保姆赵淑君抚养长大;刘亭亭中学毕业后,先是被分配到顺义维尼纶厂,后调北京仪器仪表厂,做了一名普通工人。

最奇特的是刘少奇的第五个孩子、女儿刘涛。1976年夏天,她和第二任丈夫以及丈夫的父母,一起跳进波涛汹涌的云南瑞丽江,希望偷渡到缅甸。当他们奋力游向对岸时,刘涛的公公、婆婆被激流卷走,她和丈夫、小姑被闻讯赶来的边防民兵救起,押送回京。

被抓后,刘涛一个字也不说,最后她只说:"我要见华国锋"。在刘家子女里,刘涛算是个异类。她由于母亲王前在文革时大力揭发刘少奇的自私、贪婪、无情,对刘少奇深怀厌恶之情。虽然刘少奇是文革的牺牲品,但文革初期,他也同样非常积极地批斗他人,只是最后的报应落到了自己的头上,严格的说,刘少奇不值得同情,因为是他自己违背良心,把毛树成了一个神,结果自食其果。

很长一段时间里,刘涛都被排除在以王光美为核心的刘家圈里,直到最后刘家又发达了,王光美在经历各种人生百味之后,才又接纳了刘涛,其实在相貌上,刘涛是非常像她父亲的,可能性格上也很像。

山西八年:"像狼一样憎恨世界"

在刘少奇的九子女中,1951年2月出生的刘源无疑是最出众的。文革前,刘源享受着特权子弟的所有优惠待遇,他和薄熙来是号称"北京贵族小学"的实验二小六三班的小学同学。刘源小时候生活很好,他也特别淘气。1963年3月5日斯大林逝世十周年那一天,他带了几个同学背着教师躲到一个教室里,在桌上点了几枝香,摆了一些糖果,又在黑板上画了几棵松柏,然后就趴在地上磕起头来,说是供奉斯大林伯伯。

1964年,13岁的刘源就成为了中警卫部队的一名列兵,他在北京四中读初二的同时,还在夏天参加军队培训,并在部队里被选进国旗护卫队。1966年文革刚开始时,14岁的刘源也曾狂热过一阵,甚至和刘平平等一起积极参与了红卫兵的抄家活动。1966年8月5日,毛泽东发表《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刘源被部队退回;接着,他在北京四中参加了中学生红卫兵组织——西城区纠察队;1967年初到4月的一段时间,他与西纠的战友们蹲了公安部的监狱,后来被毛泽东放出。

刘少奇被批斗后,刘源和、彭真、薄一波、杨尚昆等人的孩子一起,成了人人喊打的"狗崽子"。为此他四处逃难,躲避抓打,和彭真等人的孩子一起翻窗户躲到五层楼楼顶。没有饭吃的时候,他还曾同彭真的孩子一道去卖血,但因为没有证明被医院拒绝。刘源与薄熙来的友情,也在那时的共患难中加深了。

时间拨回到了1968年12月24日清晨,北京火车站。那时,被毛泽东利用完了随手抛弃的年轻人,响应毛"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号召,奔赴陌生的农村。用林彪的话说,就是像犯人那样去"劳动改造(劳改)"。

前不久大陆放映电视剧《知青》,遭到习近平等人的反对后停播,因为剧中用优美的笔调来讲述中国人最心痛的岁月,不是谴责而是怀念,对二战人们会怀旧吗?这只能说明文革的遗毒还没有肃清。

那天只有哭成泪人儿的妹妹亭亭一人为刘源送行。刘源一头扎进拥挤的车厢里躲了起来,不敢见也不想见妹妹。到了山西,刘源等27位知识青年被分配到山阴县白坊村,刘源被安排单独住在一间破草房里,别人是接受"再教育",而刘源是接受"改造"。

白天用半原始的工具和方法劳累了一整天,晚上还要没完没了地接受批斗。一天夜里举行的批斗会上,刘源突然狂怒地操起一把火钳,"腾"地跳到门口,发疯般喊道:"你们还有完没完?要不想让我活下去,我就先跟你们拼了,出来一个我捅一个!"同学们一个个都楞住了。

刘源在山西雁北被监督劳动了八年,期间两度被关进监狱。为了上北京寻找多年杳无音讯的爸爸妈妈,刘源曾深夜从乡村逃出,凭着口袋里仅有的一把黄豆充饥,白天在猫耳洞里躲藏追捕,夜间在山道上赶路,昼伏夜出三天三夜,才爬上火车。

刘源在回忆这段经历时说:"从十几岁起,我就在鞭子下劳改,在镣铐的紧锁中淌着鲜血。多少年,在几千个日日夜夜里,每小时我的心都在流着血和泪,每时每刻都忍受着非人的待遇和压力。我紧紧咬着牙,不使自己变疯。""我走过唾沫和侮辱的狭道,曾几次被抛入牢房,在那里埋葬青春;在饿得发疯的日子,我像孤儿一样生活着,像狼一样憎恨世界,我咬着牙活下来。"(待续)◇

本文转自第291期【新纪元周刊】"焦点新闻"栏目
http://mag.epochtimes.com/gb/293/11187.htm

新纪元杂志PDF版订阅(52期10美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连载:太子党刘源 知青"狼"的文革遗毒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