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要不要变成大陆一样的社会?(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香港12万人集会反国民教育(网络图片/配图)

因为一本正面肯定中共一专政的教材而引发的有关中学国民教育科的争议,最近以来在香港不断发酵,迅速发展为一场维护一国两制、保卫香港核心价值的社会运动,声势之大,社会面之广,为近年香港社会所少见。今天的中国观察要向大家介绍有关香港市民反对国民教育运动的分析评论。

香港《信报》署名林行止的评论称:"'七.二九'九万多人大游行以至'九.一'四万多人冒着酷热且阴晴不定的天气在政府总部门外举行反国民教育集会,清楚传递了相当部分港人、当中包括大中学生、家长和教育界人士,反对在本地学校提出遑论教授'德育及国民教育'。""在香港学校引进这类爱国其实是爱党教育,似为大势所趋,是一党专政的北京政府附加港人身上的'礼物'。""主要是为了那本《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里这几句原则性关键词,中国是'进步、无私与团结的执政集团',这个执政集团'用人唯贤'以及美国'政党恶斗,人民当灾',令无法不听命于授权来源北京的特区政府与团结在由几位未成年学生组织的'学民思潮'周围的数万港人对着干,从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所说'支持国教的沉默大多数'并未现身以行动支持政府的情况看,反政府的活动必将升级,香港学校教育固会失序,社会动荡亦将恶化。"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李怡的评论称:"反国教已逐渐形成一个全民运动,它的规模与持续性将超越03年的反23条立法,它挑动香港人的神经,提出一个不仅关系教育更是关系全香港的问题,即:香港要不要变成大陆一样的社会?""在数十年的国民教育浸淫下,中国已变成一个中外古今从未见过的谎言大国。当不说谎言就无法生存的时候,人们对说谎、对埋没良知已没有感觉,为了利益和权力,所有损人利己的事都可以做,并且没有底线。中国当前社会的道德沦丧,就是被这样的国民教育调教出来的。""反国教运动告诉我们,这绝不仅仅是有子女会被洗脑的问题,它是香港核心价值的保卫战,这关键时刻将决定:香港继续是一个公民社会呢,还是经国民教育而蜕变成人人装睡的国民社会。"

香港《明报》署名吴康民的评论称:"今年以来,特别是新特首选举前后,香港政治生态发生了重大变化,也可以说是从量变走向质变。""香港的利益集团与'港英余孽'以及泛民等反对派,已经结成明显的统一战线,与中央争夺对香港的话语权。所以,上台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反梁统一战线就对政府的攻击不断。先从人事着手,""再就是把国民教育问题夸大,偷换概念,把一些参考数据的不当说明,为否定国民教育进行全面连续出击,作为当前主攻特区政府的重型武器。总之,这条'强大'的统一战线攻击中央,攻击内地种种,攻击特区政府,行动陆续有来。从此,香港将永无宁日,如果正义之声不彰,乱局将会继续下去。"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本来是教育议题,但是现在已经演变为一场政治运动,政府与反对国教科人士,政治斗争意味浓烈。""部分左派人物将目前情况解读为攻击中央、攻击内地种种、攻击特区政府云云,这些人怎样看待反对国教科运动,有其自由,但是要警惕他们谎报'军情',把一场单纯维护、要求实现当年'在港不搞爱国主义教育'的承诺,描绘为什么阴谋诡计。23年前的六四事件,有说法当时有人向邓小平谎报军情,把一场爱国定性为'动乱',使事态急速恶化,无法转圜,最终以暴烈手段镇压,开枪杀人民收场,使解放军和中共都留下巨大污点。香港是一个平和的社会,左派人物应该抚心自问,不要错误解读,害港害国。"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香港要不要变成大陆一样的社会?(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