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习近平再不出现 传胡锦涛将拒释军权(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9/13/20120913103846836.jpg

消失公众面前已逾十日,华尔街日报十二日引述中共内消息人士、分析家和外交官员的说法报导,今秋中共领导人换届的筹备工作恐因此平添波折,若习近平未能在近日内露面,中共十八大可能会延后召开,中共国家主席或将选择继续执掌军权一段时间。

据报导,习近平的身体状况应无大碍,也正康复中,这从中国其他高层领袖仍按既定行程访视可获得佐证。若习在未来一周内公开露面,原先规划的接班计画应会如期进行。但若习持续不露面,不仅可能延后北京宣布十八大召开日程的时间,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是否受刑事起诉,甚至可能重启胡锦涛是否续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讨论。

报导说,胡锦涛原先预计在十八大后"裸退",辞去包括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与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将权力完全移转给习近平,以交换他的爱将、现任国务院副出任军委副主席。但若习近平健康不佳,胡锦涛可能会选择仿效前总书记江泽民,继续掌控军权一段时间,因为他担心军队高层支持已遭罢黜的薄熙来。

习近平神隐,各种传闻五花八门,包括"车祸受伤"、"游泳受伤"及"打篮球受伤"等,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客座教授、前南华早报副总编辑林和立,则向挪威"晚邮报(Aftenposten)"表示,他从习近平家人和中共高层处得知习中风,病情不轻,目前在北京某个医院接受治疗。但中共政府及官方媒体迄至十二日仍对习的近况保持沉默。

华尔街日报则称,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五十九岁的,或生了一场大病,虽不至于危及生命,但其严重程度使他无法参加公开活动,甚至连照片也无法在官方媒体刊登。

不过,"阳光时务"周刊十二日刊出"独家报导",指其直接或间接从包括习近平亲属等途径获悉,习近平身体健康且主导大局,正忙于筹办十八大,并计画推动体制改革。至于习近平这段时间没露面和接见外宾,应是其本人选择。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习近平再不出现 传胡锦涛将拒释军权(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