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王立军案918开审 众名家分析时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原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据报将于9月18日在成都出庭受审。曾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中央局委员的得力助手,他今年2月出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事件触发了的垮台。此前专家普遍认为,依据王被控的4项罪名,他将被判重刑。那么目前被软禁的是否会被移交司法?对薄的处理是否会对即将召开的中共甚至中国今后的政局产生影响?

*王立军涉4罪下周受审*

香港多维网消息,经证实,四川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9月18日开庭审理王立军案。此前,中国官媒新华社9月5日公布,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4项罪名。随着王立军案的庭审日期已经明确,外界非常关注法院对王立军的量刑,因为这或许跟王的前直接上司、前中共高官薄熙来的命运有关联。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王立军案有了结果之后,紧接着高层就会对薄熙来做出最终的处理。鉴于高层切割薄跟和王立军案件的意图明显,薄不会被移交司法。

*金钟:薄案下周见分晓 不会移交司法*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大致认同这种分析。他9月14日对美国之音说:从今年2月开始,中央高层处理薄熙来案的程序就如同剥笋子,一层一层剥离,现在即将看到笋子的最里层,薄熙来命运的内幕快要揭开了。

金钟说:"我们的看法,当然有我们的分析,还有我们的消息来源,都认为一个很明显的发展趋势是,薄熙来免于刑事处分,但撤销内职务,而且还可能留着籍。"

金钟引用消息来源的话告诉美国之音,下星期王立军案庭审结束之后,紧接着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也在下周召开,包括对薄熙来的问题做出最终处理决定。他认为,当局会比照的待遇来安排薄熙来,将他软禁在家。

不过此前专家、学者普遍认为,王立军最初的罪名只有叛逃一项,最多获刑不超过10年。而现在他又被控涉嫌犯下另外3项罪名,表明中国执政当局是要从重处理王,而薄熙来可能承担的刑事罪名也很难切割清楚。

*张思之:强行切割难以服众*

中国著名律师张思之9月6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对王立军公诉书中新拿出的3项罪名跟薄熙来都有关联,因此不排除当局放弃切割的可能性,因为强行切割不能服众。

张思之说:"现在的老百姓不那么好愚弄了,尽管愚弄政策是存在的。现在跟以前的情况不太一样了。"

*姚监复:当局不会放弃切割 但会搁置处理薄*

中国著名公共知识分子,前中国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的看法是,当局还是要切割薄熙来跟王立军和谷开来的案子。尽管王立军除叛逃之外又被控其它3项罪名,但那只是当局拿出来为叛逃罪"陪绑",审判时只提叛逃一项罪名,如此就不会牵涉到薄熙来。

姚监复说:"谷开来的审判中没有一句话跟薄熙来有关系,王立军的这4项罪名,也可能不牵扯到薄熙来。说明光按叛逃好像处理得不够,这样的话,也把其它罪行拿出来公布一下。所以,薄熙来会受党纪处分而不是法律处分。"

不过姚监复认为还有另外一种可能,为了缓和十八大之前的紧张局面,王立军案结束之后,高层不会立刻动薄熙来,而是搁置一段时间,比如说一年或者两年。姚监复认为,这样做的好处是,绕开十八大之前中国政局的敏感期,有利于执政当局从组织层面继续调查和运作,同时给薄熙来圈子里其他人跟薄划清界限的机会。

*金钟:再不露面恐影响权力交接*

对薄熙来处理是否得当被认为可能波及到十八大能否顺利召开,甚至影响到中国今后政局。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认为,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实际上已经完结,他已经没有力量影响十八大和中国今后政局。

金钟认为,倒是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的近况如果再持续下去,会真的对十八大和政局有不可预测性。习近平消失公众视野已经近两个星期,期间各种传言不断,可是中国政府就是不接招,没有任何说明。

不过最新消息是,习近平最早可于本周六露面。

原题目:王立军案下周开审 薄案广受关注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王立军案918开审 众名家分析时局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