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哈尔滨封闭小区 医院挤爆 民众忧封城

中国黑龙江市某,一群工作人员正用疑似钢管焊接起来的栏杆把一条连接其他小区的通道全封起来。(视频截图)

 中国黑龙江省近日有小区被重新封锁,同时有医院门诊病人大排长龙的视频被曝光,甚至有传哈市即将封城,令中国民众忧心忡忡,担忧疫情可能又在哈尔滨死灰复燃了。官方周三发声明否认“封城”,仅称有部分高速公路因维修扩建而临时封闭,但对封锁小区的情况避而不提。

当地时间4月15日,有中国在网络社群中曝光了一段视频,显示哈尔滨市某小区,一群工作人员正用疑似钢管焊接起来的栏杆把一条连接其他小区的通道全封起来。视频中一位男士感叹说:“又开始封了。”

坐標:
哈爾濱!新一輪的風鎖已經開始! pic.twitter.com/SehLdymuLd

— 全智胜 (@MgOqkzLBRPLCHy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5, 2020

网友Amy观看这段视频后,在评论区留言质问:“这是连红袖章检查出入证都不需要了吗?直接封死自生自灭吗?”

同一天,另一个小区的网友曝光的视频显示,4月15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一名小区的工作人员拿着在楼下道路上一边走一边向小区的居民喊话,通知小区又重新开始封闭管理,汽车开不出去了。令网友们十分担忧:哈尔滨现在的疫情究竟有多严重?

这是推友今天4月15日17:30分左右实拍!哈尔滨的情况有多严重?事到如今没有一家官媒报道过,被封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头雾水。 pic.twitter.com/7dQQ0jdyIV

— 唐嫣 (@blue50000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5, 2020

还有中国网友曝光的视频显示,疑似哈尔滨的又一个小区的外出通道正被一群工作人员用隔离板封锁。

黑龙江哈尔滨又封上了 pic.twitter.com/qYm4IQGerB

— 夏虫(克力芝 新号) (@kaletra001)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5, 2020

新唐人记者注意到,此前一天(14日)中国大陆的网络社群中已经开始有关于“哈尔滨封城”的消息在流传,有网友爆料称,哈市的许多市民都收到了“小区又被封了”的讯息;有网友称“原定的17日开学又推迟了”;还有哈尔滨的网友发帖爆料说,“16日的航班被通知取消”。

哈尔滨市官方则于15日发了一则声明称:“哈尔滨市目前依旧处于疫情防控期,严格按照此前的防控要求进行相应管制。”“我们一直没有‘解禁’,也从未接到‘封城’通知。”

然而当天,哈尔滨市道外区却对该区的居民发布了疫情升级管控的通知。这份通知称,该区从周三(15日)起,疫情防控由“低风险”转为“中等风险”,并启动疫情防控“二级响应”。按规定,社区将实行出入凭票管理,即每两日一户一人出行,一票一次,过期无效,无票禁止出行,所有外来人士及车辆禁止进入屋苑。

此前,有哈尔滨的曾于4月13日在网络上曝光了一段视频,显示哈尔滨医科大学门诊处,有大批患者在排队等待挂号,从医院的院内一直排到大街上。视频中可见,排队的人都戴着。拍摄视频者称,初步估算了一下,可能有多达5、6千人在排队,许多人都认为哈尔滨疫情可能已经再次爆发。

哈尔滨,哈医大一院,五六千人排队 pic.twitter.com/6xW0PJXh5z

— 夷长 (@LandofYela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4, 2020

更让网民揪心的是,还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开车前往哈尔滨,却在城外的高速公路上被 警察拦截了。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有执勤的 警察告诉车主:哈尔滨现在封城了,从哪来,回哪去。

这是推友今天4月15日17:30分左右实拍!哈尔滨的情况有多严重?事到如今没有一家官媒报道过,被封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头雾水。 pic.twitter.com/7dQQ0jdyIV

— 唐嫣 (@blue50000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5, 2020

然而,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15日却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网络上传播的“哈尔滨封城”是谣言,“目前哈市周边所有高速公路,除个别路段因维修扩建的需要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外,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对此,也有网友提出质疑:为何之前的 警察不直接说“在修路”,却说“封城了”呢?会不会是局部封锁,而官方为隐瞒真相,拿维修道路来做掩盖呢?

来源:新唐人



via 哈尔滨封闭小区 医院挤爆 民众忧封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