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澳法学家:国际社会可以借鉴“纽伦堡审判” 让中共承担赔偿

蔓延前,中共掩盖真实数据,”弗林特教授说,“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中共不隐瞒疫情,可以减少95%的)传播。但中共完全违背了世界卫生条例规定其成员承担的义务,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重大死亡和病毒传播,国际社会必须让中共造成的损失做出赔偿。”他进一步表示,“国际社会可以借鉴‘’,让中共承担赔偿。”

澳洲资深法学家、澳洲人奖获得者弗林特教授(Prof David Flint AM)表示,中共撒谎成性,掩盖疫情,误导世界各国,中共政府必须为其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的死亡及巨大经济损失做出赔偿。

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世界各国不仅死伤惨重,经济也受到重创。澳洲资深法学家、澳洲人奖获得者弗林特教授(Prof David Flint AM)表示,“国际社会应借鉴‘审判’,让中共承担赔偿。”

弗林特教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撒谎成性,掩盖疫情,误导世界各国,中共政府必须为其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的死亡及巨大经济损失做出赔偿。此外,他也呼吁澳洲必须重新定位的关系,加强维护主权意识,并期望人们从瘟疫中反思生命的真正意义。

中共隐瞒真实数据必须付法律责任

“疫情蔓延前,中共掩盖真实数据,”弗林特教授说,“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中共不隐瞒疫情,可以减少95%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传播。但中共完全违背了世界卫生条例规定其成员承担的义务,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重大死亡和病毒传播,国际社会必须让中共造成的损失做出赔偿。”

他进一步表示,“国际社会可以借鉴‘纽伦堡审判’,让中共承担赔偿。”

纽伦堡解决方案是根据丘吉尔、罗斯福和斯大林签署的《莫斯科宣言》建立的,目的是将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罪犯交付给指控人,以求伸张正义。

弗林特教授建议,在志同道合的大国之间应该有一项条约,由主导,和其它主要欧洲受害国家共同建立条约,成立一个类似纽伦堡那样的法庭来审理导致这次瘟疫蔓延的责任方,如何评估损失,如何落实赔偿。显然瘟疫蔓延是因中共压制了真相,没有向世界发出警告,中共在这方面是有罪的。瘟疫已经是世界性的公共卫生健康危机,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如果这样的法庭开庭,可以预计会拒绝出庭,但我们知道,中共在西方国家有大量投资。这些公司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的形式运作,而这些公司的总部设在中国,很大程度上受中共的控制和指导。这些公司实质是中共统战下的前台公司。在澳洲的中共企业购买了重要战略资产,如达尔文港口使用权等,如果中共拒绝支付赔偿金,借鉴纽伦堡协议,各国可以要求扣压中共在海外的资本,迫使中共面对各国的诉求。”他说。

维护主权澳洲必须保护立国之本

面对中共隐瞒、压制真相,封锁言论自由导致的危机,弗林特教授表示,瘟疫警示澳洲必须维护好立国之本,保护好民主制度。

近年来,中共利用澳洲开放的民主制度和包容的文化全面澳洲的政界、媒体、教育界、商界,直接威胁澳洲的主权并挑战民主价值观。当澳洲经济上越来越依赖中国时,澳洲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主权和价值观呢?

弗林特教授认为,澳洲政府应该明白来自中国的企业都是受中共掌控的,这不像来自加拿大,荷兰,比利时等国家的企业。

弗林特教授表示,“我们不是在与另一个国家的投资者打交道,而是与共产党政府的机构打交道。有些退出政坛的澳洲议员拿着中共企业给的咨询服务费,这样的行为必须停止。”

“其次,在与中国进行贸易磋商的过程中,我们要知道中国需要我们的商品是因为我们的商品价格好,质量好。我们必须利用好我们的制度。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超级大国是美国和英国。这两个大国制度是良性的,美国可能是世界上我见过的最良性的大国。比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制定了《马歇尔计划》,其中向德国,意大利以及盟国包括战败国,提供巨额资金。”他说。

弗林特教授认为,“我们应该记住,我们很幸运,美国是当今世界上的主导力量,任何替代(美国的)方案或另一种选择是邪恶的力量,这种力量会否定我们赖以建立的基础。正如美国《独立宣言》表述的创世主赋予了人类一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赋予您权利的不是独裁者。我们天生拥有这些权利。”

“从中国境内发生的事情中可知,有信仰的人因为不相信共产党的理论(无神论)而遭受打压迫害,我们必须对此非常警惕。”他说。

灾难唤醒世人寻找生命意义

突如其来的世纪瘟疫也许是人类一次自我反省的良机。弗林特教授认为这次灾难应该唤醒更多世人思考共产主义的本质,寻找生命的意义。

“我认为全世界的人们都思考并认识到物质财富并不是我们生命的首要追求。基督徒都知道一句话:金钱是万恶之源。实际上,对金钱的贪婪是所有邪恶的根源。中共搞改革开放的真正原因是中共看到苏联解体后,自己的政权面临崩溃。正因为如此,中共冒充资本主义形式进行经济改革,而实质上每个公司都在共产党的控制和领导之下,”弗林特教授说,“我认为瘟疫会使人们了解更多真相,让中国人意识到健康和生命以及享有生存权,享受精神层面的生活更有意义。”

各国要求中共赔偿呼声渐高

与此同时,随着各国对中共压制和瞒报疫情造成的世纪灾难渐渐了解,西方社会呼吁就疫情的损失向中共索赔的声音开始高涨。

3月18日,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克莱曼(Larry Klayman)向美国德州的联邦法院,提起民事集体诉讼,指控中共政府瞒报疫情,致使各国错失最佳防御时机,犯下反人类罪,向中共索赔20兆美元。

4月4日,英国顶级智库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发表名为“Coronavirus Compensation? Assessing China’s Potential Culpability and Avenues of Legal Response”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共瞒报疫情信息,违反《国际卫生条例》,应向中共索赔3.2万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睿悉尼采访报道



via 澳法学家:国际社会可以借鉴“纽伦堡审判” 让中共承担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