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遭起底!明居正爆:谭德塞有共产党背景

遭起底!明居正爆:谭德塞有共产党背景

祸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亲中立场频繁惹议,目前已经断绝金援;对此,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14日爆出,WHO秘书长具有背景,是「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的重要成员,港媒也报导指出,该政党在90年代曾被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综合媒体报导,知名学者明居正14日在政论节目上指出,谭德塞在衣索比亚所处的政党名为「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极左派马列主义政党,曾有过大规模人道迫害的纪录,也有过大规模屠杀与饥荒的纪录,「虽然不清楚谭德塞个人的政治立场与言论,但他的政党属性已经可以作为判断」。

据《CUP媒体》报导,谭德塞曾经担任衣索比亚卫生部长、部长,另一身分为左翼政党「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简称提人阵)的重要成员,提人阵曾经以各种血腥手段统治衣索比亚,「人权观察」在2005年的报告痛批,提人阵在掌权期间犯下多种人权罪行;美国在1990年代一度把提人阵视作恐怖组织,至今依然名列的「全球恐怖主义资料库」(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

报导指称,法媒《非洲报告》2013年就点名谭德塞可能成为提人阵的新生代领导人,衣索比亚政府在2014年血腥镇压,造成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死亡,谭德塞就操控政府的官方喉舌,为政权洗白;在谭德塞2017年当选成为WHO首位非籍秘书长时,他依然是提人阵的政治局委员,享有党政大权。

报导写道,当地媒体《Kichuu News》在2018年曾批评,谭德塞不理数以百万计受迫害的奥罗莫人生死,指他不配总干事之位;美国《福斯新闻》也曾引述衣索比亚当地记者说法指出,谭德塞是提人阵权力最大的三位领袖之一,他绝对要为政府的谋杀、酷刑、滥捕、抢地等暴行负上责任。

来源:正见新闻网



via 遭起底!明居正爆:谭德塞有共产党背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