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封城”式管控 绥芬河会成为下一个湖北?

4月15日的绥芬河,除了卖食品的商店,都关门了。(视频截图)

4月12日,绥芬河市祭出“封城”式模式,将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管控措施,并且对居住社区也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14日,中共黑龙江卫生委疾控处介绍,临时闭关后,绥芬河确诊每天仍在增加,大量无感染者开始出现相关症状,被转为确诊病例。还有一部分是从集中隔离人员中筛查出来的病例和疑似转确诊病例。

截至4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绥芬河口岸输入确诊病例350例,现有绥芬河口岸报告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4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从俄罗斯输入病例以国外经商的华人为主力,但该群体重症病例明显高于平均水平。据了解,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危重症7名,重症14名,大部分属年龄40岁到50岁的青壮年。

接近绥芬河中心的人士表示,“接下来绥芬河就是另一个了,希望我们也能坚持住,尽快控制疫情。”

下面视频发生于4月15日的绥芬河,除了卖食品的商店,都关门了。

“封城”式管控 绥芬河会成为下一个湖北?

视频内容:由于疫情影响,有关部门来通知,所有商店均可关门,除了吃的以外。这日杂(日杂百货小店铺)都在收拾呢,今天是4月15号。

来源:大纪元



via “封城”式管控 绥芬河会成为下一个湖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