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在俄华人偷渡回国躲疫 遭黑龙江悬赏抓捕

疫情爆发迫使大批回国。图为边境城市密山市的官方警示牌。(网路截图)

近期,病毒(武汉)疫情在俄罗斯爆发,大批在俄华人开始回国。而被疫情搞得焦头烂额的中共当局,不仅关闭中俄边境以阻止中国公民归国,还悬赏抓捕已进入境内的回国人员。

据中共黑龙江省官方微博4月13日发布的消息,该省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地)有奖征集边境地区非法入境线索。此次举报范围是通过陆路、水路偷越国(边)境进入黑龙江省的人员。

根据通知,各市(地)已在“12345市长热线”设置专门服务台,通过各类媒体广而告之,对越境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人民币3,000元奖励。如边民自行抓获并交由有关部门处置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说,黑龙江省指挥部已经正式向各市(地)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相关问题线索。

黑龙江边境城市密山市设立官方警示牌,警示牌上写道:俄罗斯边境管理政策:越界就抓捕,抓捕就判刑,逃跑就开枪,反抗就击毙。

(“黑龙江发布”网路截图)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经过70年洗礼,中俄关系日益稳定、坚韧!中俄合作不断惠及两国人民!

网友:疫情之下,在俄国的,就这么被赶回来了。 pic.twitter.com/aAIoSpFN4L

— 中共政治深度解读 (@zhaozhenxia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2, 2020

fiteray:绥芬河成了疫情新前线 2 … pic.twitter.com/OQICwo195h

— 推特影音中国(TVC) (@TwtVideoOfChina)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2, 2020

中共关闭边境 绥芬河市被严控

(武汉肺炎)疫情近期在俄罗斯爆发,迫使不少在俄华人归国寻求平安,也有网民爆料说是俄罗斯大举遣返华人。4月7日,中共关闭了绥芬河口岸,该口岸是近期中俄边界唯一开放的口岸。

中共官方宣称,3月21日至4月9日,绥芬河口岸累计入境2,497人,同时来自俄罗斯的境外输入确诊人数继续上升。

绥芬河市于4月7日开始封城,所有小区实行严格管理。黑龙江当局宣称,对经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核酸和抗体检测等闭环管控措施”。

大纪元近日获悉,黑龙江省卫健委4月8日发出的《关于印发绥芬河口岸入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救治预案的通知》显示,中共已严阵以待。在全省划分三个区域,“总规划收治床位4530张”。

fiteray:绥芬河成了疫情新前线 3 … pic.twitter.com/UWSNKxHbEe

— 推特影音中国(TVC) (@TwtVideoOfChina)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2, 2020

#CCPVirus
实拍黑龙江绥芬河
因CCPVirus
小区又开始封上,商店全部关门 pic.twitter.com/TebmjSJkOn

— 刘妞妞 (@niuniu__Li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0, 2020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综合报道



via 在俄华人偷渡回国躲疫 遭黑龙江悬赏抓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