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外媒涌入武汉 各医院对医护人员下令封口

陆媒早前采访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揭露大量内幕,文章被秒删。(网络图片)

随着武汉4月8日解封,预料很多海体将赶赴武汉,对这场全球大的始发地进行报导,对此极为惊慌,提前下令医院各个科室及个人不得接受外媒采访。

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驻中国记者麦可·史密斯(Michael Smith)4月16日在推特发布消息说,武汉医院已经提前给各科室下令,不得个人接受外媒采访。

麦可·史密斯附上了一份来自武汉某医院发往各个科室的文件。内容称,随着4月8日武汉解封后,世界各国媒体将来到武汉进行采访报导。对此,省防控指挥部“极为重视”,特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中共对武汉各大医院医生下令封口。(Michael Smith推特)

文件强调,外媒的采访接待部门为党办,全院职工都不得私自接受采访。“如遇记者采访,要第一时间向党办报告”。此外,个人也不允许在自媒体和其它媒体发布所谓“未经证实”的消息。

这一禁令让外界联想到,不久前大陆多家媒体——《南方人物周刊》,《人物》杂志,财新网等

等纷纷到访武汉,采访医院医生以及知情者,披露了一系列中共各级官员瞒报,导致疫情失控,大量感染、甚至多人去世的背后黑幕。

这些报导在大陆社会上引发渲染大波,其中以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的采访最为外界关注,问责之声不绝于耳。

《人物》杂志3月10日刊登《发哨子的人》专访文章,讲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发现疫情到现在的100多天中,当局如何隐瞒疫情真相、导致疫情迅速扩散,以及让中心医院蒙受巨大损失。

艾芬说自己是个“发哨子的人”,作为传播消息的源头,她被医院纪委约谈,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厉的斥责”。采访中,艾芬数次提起“后悔”这个词,她后悔当初被约谈后没有继续吹响哨声,特别是对于过世的同事,“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是不是?”

《人物》杂志的文章立即被中共当局封杀。但大陆网民当局斗智斗勇,像接龙一样,用各种版本让文章一次次起死回生,与背后强大的审查较力。一天之内,先后出现了倒读版、竖排版、繁体版、甲骨文版、火星文版(符号代替)、emoji版、摩斯密码版、最高指示版、盲文版、英文版、德文版、图片、滚屏、音讯和密写版等50多个版本。以“奇招”保留文章并散播开去,成为一大网络奇观。

《南方人物周刊》3月11日发表《四人殉职,四人濒危——武汉中心医院“至暗时刻”》的文章。报导了武汉中心医院包括党委书记蔡莉、院长彭义香,以及纪委书记李蜜等,严苛压制医护人员预警,并迫使他们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工作,暴露在下,导致该院三百多医护人员感染、4人死亡、4人靠仪器维持生命。

财新网2月26日也曾报导说,种种证据显示,在去年12月底之前,有不少于9个不明肺炎(中共肺炎)病例的样本被从武汉各医院采集,基因测序显示病原体是一种类SARS冠状病毒(相似程度有80%左右,有传染性),这些检测结果陆续回馈医院并上报给了卫健委和疾控系统。

报导援引一位基因测序公司人士的话披露,2020年1月1日,他接到湖北省卫健委一位官员电话,“已有的()病例样本必须销毁,不能对外透露样本信息”,“不能对外发布相关论文和相关数据”,“如果你们在日后检测到了,一定要向我们报告”。

……

但无一例外,这些揭露疫情爆发初期,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内幕的文章全部被删除。

武汉被视为中共肺炎疫情的最初爆发点,但官方公布的武汉市死亡数字一直不足3千人,备受外界质疑。4月17日中共官方突然大幅上调该市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数字,从原来的2579例,增至3869例,上修幅度高达50%。但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仍被外界认为是严重少报,与美国学者和观察人士的保守估计相去甚远。

上月底,社交媒体出现武汉多个大排长龙的照片,有报导称,数以万计的人领回亲人骨灰。

来源:大纪元记者凌云报道



via 外媒涌入武汉 各医院对医护人员下令封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