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哈医大一院从否认到通告确诊病例 语焉不详

)肆虐,不少在俄华人确诊并被赶回中国,临近俄罗斯的绥芬河口岸告急。哈尔滨医科大学(简称“哈医大一院”)院长及医护赴绥芬市参与救治。日前传出“哈医大一院”有医生感染、医护人员被紧急隔离的消息,该院先否认,次日又公开发消息称,该院出现确诊病例,但通报语焉不详。

近日,在俄罗斯的数十名中国公民回国。(截图) 近日,在俄罗斯的数十名公民回国。(视频截图)

病毒 (武汉肺炎)肆虐俄罗斯,不少在俄华人确诊并被赶回中国,临近俄罗斯的绥芬河口岸疫情告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哈医大一院”)院长及医护赴绥芬市参与救治。日前传出“哈医大一院”有医生感染病毒、医护人员被紧急隔离的消息,该院先否认,次日又公开发消息称,该院出现确诊病例,但通报语焉不详。

14日上午,一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现医生感染事件”的消息引发关注,随后,“哈医大一院耳鼻喉科被封,医护人员被紧急隔离”的消息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中疯传。

4月14日下午,陆媒《时报》报导,联系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宣传科科长施洋,其称“这是谣言”。

4月15日上午,中共央视新闻报导称,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慧军亦进行辟谣。李慧军称,最近几天,他和科室的同事陆续接到了很多咨询关于封科的电话,一些原来预约好的患者也出现了退号的现象。

然而15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发消息称,哈医大一院出现确诊病例,住院部病房封闭管理,门诊半封闭管理。但是这则消息并未说明确诊病例的具体信息。

一天之间,哈医大一院从“辟谣”到承认该院有确诊病例,这种戏剧性变化令外界怀疑院方对真实疫情有所隐瞒。

近期,随着大量感染中共病毒 的华人从俄罗斯回国,绥芬河口岸所谓“输入”病例暴增。绥芬河市紧邻俄罗斯的滨海边疆区,这座边境小城总人口不到8万。仅官方公布的缩水的数据,截至4月9日,黑龙江绥芬河确诊病例为151例(全部由俄罗斯入境)。绥芬河已经夜以继日抢建大型方舱医院收治病患。绥芬河人陷入恐慌。

4月10日《光明日报》报导,黑龙江成立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被任命为组长。哈医大一院首批支援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的7名医疗队员出发,支援包括绥芬河市医院和方舱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

在黑龙江“输入”病例暴增的同时,黑龙江省卫健委近日通报,中共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有所上升。其中包括哈尔滨1人感染10人的情况:4月11日当地通报了一名87岁的本土确诊病例陈某(甲),他的3名子女、多名病友、病友亲属等密切接触者随后也被确诊(包括无症状感染者)。

4月12日,通报称,陈某(甲)的密切接触者于某、张某为本土确诊病例。

4月13日,通报称,陈某(甲)的女儿陈某(乙)、儿子陈某(丙)、儿子陈某(丁)、同病区病友王某(甲)、段某、高某以及王某(甲)的妻子王某(乙)共7人被通报为本土确诊病例。此外,目前至少已有3名陈某(甲)的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4月14日,《哈尔滨日报》的文章亦称,4月9日至12日,哈尔滨发生了几例因聚集聚餐传播的中共肺炎感染病例。#

来源:大纪元



via 哈医大一院从否认到通告确诊病例 语焉不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